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新政:“新市民”购买首套住房享一万元补贴

2016-02-08 08:58:45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厅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购房需求认真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的通知》,明确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购买首套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每套享有1万元补助。

通知明确,自2016年2月5日至2016年12月31日(以网签合同备案时间为准),凡在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房源信息平台购买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且所购住房为家庭在购房地少有住房的农民工等新市民,采取先购后补、定额补贴、分级结算、直补到户的方式,给予每套1万元的补助。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补助的具体操作办法由各市县自行制定。通知所指农民工等新市民,是指无购房地城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有广西区内城市户籍的无住房家庭亦可参照执行。

补助的资金60%由各市县自行筹措,40%由自治区财政予以解决。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户不再重复享受购房补助。

通知对商品房开发企业的行为也做出了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或现售商品住房,不得拒绝或阻挠购房者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对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提高销售价格,不得增加不利于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者的附带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