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五象新区三大片区话你知 买哪儿合适你看着办

2014-06-26 09:17: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萍

  如今,置业向南的风潮已经吹遍南宁,几乎人人都知道五象新区将成为南宁未来的人居高地,但是面对五象新区175平方公里的土地和近30个在售待售楼盘,购房者疑惑了,我该怎么选呢?为此搜狐焦点特意描绘五象新区三大片区未来的居住蓝图,住哪儿合适由您来定。【推荐阅读:南宁6字头买100%得房率三房

  【蟠龙片区】

  五象新区的排名前列门户:从沉睡到觉醒

  蟠龙片区作为南宁大桥进入五象新区的窗口,被视为五象新区的排名前列门户,但是几年前,这里还荒无人烟,由于缺乏各种配套,那时蟠龙片区还未被开垦。直到“再造一个新南宁”的规划出炉,蟠龙片区房地产开发才开始全面提速,数据显示,2014年1-3月蟠龙片区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5.79亿元,同比增长164.16%。

五象新区蟠龙片区效果图

五象新区蟠龙片区效果图

  驾车驶过南宁大桥,便来到蟠龙片区,它北临邕江,南接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总部基地和广西体育产业城三大功能性板块,呈带状布局在五象新区的北部。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蟠龙片区与柳沙半岛、荔园国宾区、青秀山、东盟商务区仅一江一桥之隔,具有链接多个功能区的功能。周边还有广西体育中心和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众多大型市政配套,居住于此享有沿江景观,可呼吸数千亩天然氧吧青秀山,还拥有堤路园滨江湿地公园、五象岭森林公园等居住环境。

  在蟠龙片区16个房地产项目中,有9个项目正在全力建设,其中,农房·澜湾九里江悦蓝湾汉军·五象一号港保苑等项目推进较快,形象进度明显,已开盘销售,金源一品已经进入尾盘清货阶段。云星钱隆首府作为片区内尚未面世的新盘,以337米的高度成为蟠龙片区的焦点。目前,在售楼盘均价在8000元/㎡左右,价格属于五象新区住宅市场的排名前列梯队。蟠龙片区作为总部基地住宅配套的补充,是五象新区三大片区中较先获得房企和购房者青睐的区域。

  蟠龙片区范围:北望青秀山风景区,西傍五象岭森林公园,南邻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邕江向西东绕蟠龙片区北侧蜿蜒而过,规划面积约3.9平方公里。

  【玉洞片区】

  重新“收编” 开创南宁湖居时代2.0

  无论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说起玉洞,大家能够联想到的可能是某一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即便询问一个长期生活在南宁的人,也顶多也只能说出玉洞大约在大沙田的方向,除此之外大多数人对于这个片区几乎一无所知,尽管身处在南宁六大城区之一,但是城乡结合部或许更能形容玉洞。

  其实早在上世纪80时代,玉洞就凭借大沙田开发之势走进人们的视野。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玉洞片区以物流园区的姿态逐渐崭露头角。但是要从物流园区变身到湖居板块,还得追溯到2011年。那一年,为了适应五象新区的发展,玉洞片区被重新“收编”,并被定为成五象新区的幅中心。根据规划,玉洞片区将是一个集行政办公、商贸、居住、工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宜居新区,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为1665.5公顷,居住用地面积为611.8公顷,人口容量为26.5万人。

五象新区玉洞片区效果图(图片来源:南宁规划信息港)

五象新区玉洞片区效果图(图片来源:南宁规划信息港)

  据了解,玉洞片区被重新规划为“一心一带三轴六区”,即位于玉洞片区的东北部,良庆河的两岸,集中布置行政办公、商业金融、文化等区级的配套服务中心、以良庆河形成的滨水景观带、依托城市一级主干路形成三条城市景观发展轴线和包括一个行政商务核心区、一个工业区及四个居住区的六个功能区。

  “依山而建,傍水而居”是宜居标准配置,玉洞片区恰好拥有了这两大要素。北面的五象岭森林公园号称五象新区的“绿心”,良庆河、楞良运河水系将整个玉洞片区划分为若干个完整的地块,形成良好的居住环境氛围。除此之外,五象湖公园更是片区内的核心所在。目前,五象湖周边盘踞着绿地、合景泰富、宝能、万科、联合佳成等一线开发商,作为五象湖板块内排名前列面世的项目合景天汇广场将打造成一个集超甲级写字楼、大型商场和高端住宅等为一体的新一代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还将配套高等级的幼儿园、小学一站式教育设施。据介绍,合景天汇广场联排别墅和叠拼洋房面积以150-180㎡为主,高层住宅面积在70-130㎡之间,目前高层精装洋房预约倒计时,单价6900元起。

  广西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漓认为,南湖沿岸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生活、休闲、餐饮娱乐以及商务办公与行政区域。他指出,“南湖周边没有大型开发商,没有很成规模、有特色的产品体系”。然而在五象湖板块,就云集了合景泰富、宝能、绿地、万科4大一线开发商,绕五象湖将落成新型高端居住区、“三街三馆”等市政、休闲娱乐配套以及南宁三中等教育资源,这样的高端居住区在南宁是前所未见的。

  除了五象湖之外,银海大道沿线是玉洞片区较早开发房地产的区域。瑞和家园启美新城等楼盘已经交付使用,人气聚拢。“要居住,不一定要选择在核心区,核心区是以商务、金融办公为主的中心区域,在里面居住可能交通拥挤,环境嘈杂”广西祖龙置业集团副经理刘亮曾这样表示。

  交通的通达性成为人们置业玉洞的又一个理由。2013年南宁地铁2号线终点站选定玉洞,将良庆区、江南区、兴宁区和西乡塘区4个城区紧紧串联在一起。五象大道、玉洞大道建成通车,贯穿了壮锦大道、友谊路、银海大道等,也拉近了五象新区副中心玉洞片区和五象新区核心区以及各大城区的距离。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玉洞片区蓝图已经绘就,“飞上枝头变凤凰”只待时日。

  【龙岗片区】

  名企撑腰 宜居半岛初露端倪

  曾几何时,要问南宁房价较低的楼盘,会有人告诉你昌泰水立方5200元/㎡,它所处的龙岗片区地处城市近郊、配套低端、生活不便。据搜狐焦点网统计,目前龙岗新区已有合景泰富、宝能、中国铁建、阳光城、大唐和世茂6家一线大牌房企入驻,知名地产项目支撑起龙岗片区发展,数据显示,2014年1-3月龙岗片区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31亿元,是去年同期该片区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的21.16倍。

五象新区龙岗片区效果图

五象新区龙岗片区效果图

  龙岗新区,是继柳沙半岛之后,南宁又一个拥有稀缺山水资源的城市半岛。位于五象新区东北部,北邻邕江,南至玉洞大道东侧延长线,规划面积约27平方公里。邕江就在其东、北、西三面环绕,形成“内河半岛”,区位优越,风景秀丽。区域规划形成“一园、一带、两心、三轴、四区”的功能结构形态。“一园”指的是灵龟山公园,“一带”即沿邕江、八尺江形成的滨水景观带,“两心”为区域北部的行政商贸办公中心和中部的商业服务副中心,“三轴”分别指沿五象大道、规划六号路形成的东西向的城市发展轴和沿龙岗大道南北向的城市发展轴,“四区”指结合主要道路划分和不同用地功能安排,形成商贸办公居住综合区、综合居住区、科教及综合居住区和铁路站场区四个不同分区。

  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之外,交通便利也使得龙岗片区更具潜力。从地图上看,龙岗片区区位于五象核心区的东侧,北靠邕江,西北面即是凤岭商务区,与仙葫开发区也仅有一桥之隔,成为承接五象和青秀两大高端区域的枢纽。据了解,龙岗新区主干道龙岗大道已建成通车,南接五象大道,北接蓉茉大道和凤岭南路,实现与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紧密相连。此外,龙岗新区正加快搭建三纵二横道路交通主框架,重点建设龙岗新区城市主干道路以及一批次干道。未来随着青山大桥的建成,龙岗新区将与东盟商务区连成一体。

  搜狐焦点购房中心数据显示,目前龙岗新区除了早期开发的昌泰水立方和龙域香醍半岛之外,还有宝能城市广场、合景天峻广场、中国铁建·江湾山语城阳光城翡丽湾、大唐世家、龙岗大唐果6个项目,产品类型丰富,涵盖别墅、洋房、高层、商业、写字楼和大型城市综合体。南宁住房局数据显示,阳光城翡丽湾批准预售套数为105套,5月10日首期开盘后,仅剩21套房源。作为资历最深的南宁房地产大佬之一,广西远辰地产集团副董事长兼副总裁周鹰也是该项目的业主。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大牌房企相继进驻,多个高端楼盘上市,龙岗新区或将成为南宁另一宜居半岛。

延伸阅读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磁力强 5年赶超琅东“不是事儿”

南宁新中心给力 仅1成人不打算置业五象新区

新南宁看五象 广西6大媒体全程直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