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步行街遭不明身份者深夜砸楼梯 11户商家歇业

2013-05-18 09:20:35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赵劲松


 南宁兴宁路步行街,连接一二楼的楼梯被砸坏。

  5月17日,南宁市兴宁路步行街4个楼梯口的钢化玻璃楼梯遭到人为打砸,导致二三楼的11户商家歇业。有商家称此举因合同纠纷产生。据了解,警方已介入调查,将尽快维修楼梯,让商户恢复正常营业。

  4个玻璃楼梯深夜被砸

  17日上午8时许,在兴宁路步行街开粉店的多名店主发现,从一楼通往二楼的钢化玻璃被砸坏了,无法上楼开门营业。报警后,南宁市解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

  当天上午,南国早报记者看到,兴宁路步行街176-204号一共有4个楼梯口,在一楼堆放着玻璃渣,连接一至二楼的钢化玻璃楼梯全被砸穿,只剩下一个个钢架,无法行走。一个楼梯口二楼的平台上,还有一大摊红色的油漆和几个脚印。在楼梯口前,不时有人驻足观望,看到楼梯无法行走,多名打算上楼的顾客转身离开。

  一名市民称,17日凌晨1时多,他听到此起彼伏的玻璃碎裂声音,持续了三四分钟才停止。

  “有人看到,10多名男子在深夜打砸玻璃楼梯。”一名店主说,步行街的几个楼梯都没有门,晚上也能随意出入。不过,一名值班巡逻的保安目睹了整个事件的发生经过,但不敢上前制止和报警。

  店主怀疑合同纠纷所致

  “鞋子里全都是碎玻璃,很多都要拿出来清理。”一名拖鞋店的店主说,他的店就在楼道旁边,被砸碎后的玻璃飞溅到拖鞋里,他已经清理了两个多小时。除了一楼的部分商家,受影响的是二、三楼的11户商家,包括美发店、火锅店、米粉店等,因楼梯被毁坏,他们已全部暂停营业。

  这些人为何要深夜破坏玻璃楼梯?在采访中,多名店主把矛头指向商铺的出租方——广西尚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沃公司)。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主说,去年7月,步行街3楼的电玩城发生了火灾,多家商铺停业3个月,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恢复营业后,店主向尚沃公司提出赔偿,但对方没有答应,反而催促他们交租金。此后,一些不愿意交租的商铺被断水断电,被逼停业。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店主难免会把两起事件联系在一起,他们怀疑在收不到租金的情况下,尚沃公司采取这种极端的手法,“让大家都做不成生意”。

  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处理

  针对店主的怀疑,尚沃公司的工作人员翁小姐予以否认:“不是我们砸的,我们怀疑是一些商铺与他人发生纠纷所导致的。”

  翁小姐说,事发后,她和公司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查看情况。因为楼梯是通电的,还找来电工进行处理,并张贴了温馨提示。火灾发生后,确实给一些商家造成了损失,但这与正常交租金是两回事,公司曾发函给店主商讨此事,结果双方还是没能协商好。

  翁小姐表示,玻璃楼梯是公司投资建设的,将尽快进行修复。待警方破案后,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