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公积金月缴存额相差30倍

2013-04-18 16:45: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喻雯 宋真真

  济南2013年单位和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为3739.2元,单位和职工月缴存额为122元,两者相差近30倍。对此,不少市民质疑,两者差距是不是过大?

  有媒体报道,在同一座城市,不同的单位,公积金缴存额差距竟达141倍。在北京、山西等地,不同企业职工公积金缴存额度差距较大,较高者与较低者甚至相差上百倍。此消息一出引发社会热议。

  在重庆,普通民众的公积金缴存额差距有多大?有调查发现,在职职工中,77.9%的人每月公积金缴存额在500元以下,其中,4.5%的人没有公积金,34.1%的人公积金缴存额在200元以下,39.3%的人缴存额在201—500元;12.5%的人在501—1000元,7.1%的人在1000—10000元。

  在广州,公积金缴存额为3448.08元,缴存额为65元,高收入群体是低收入群体的53倍。

  对比之下,济南和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差距相对适中。对此,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相比有些城市,济南规定了公积金缴存额的上限,如果超出了上限,公积金系统是交不上的。济南在公积金的缴存上设置上下限,在缩小差距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设置下限,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单位职工享受公积金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