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今年计划供应宅地约6平方公里 禁止豪宅用地

2013-04-01 11:35:3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3月31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了广州市(含从化市、增城市)2013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根据计划,2013年广州全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5.95平方公里,该数量比过去5年的平均实际供应量4.48平方公里多出1.47平方公里。

  计划还指出,在土地竞拍中,将继续采取“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性住房”、“限地价、竞配建拆迁安置房”等方式完善商品住房用地公开出让方式。同时,凡对计划供应的居住、商业服务业和工业用地有使用意向的单位或个人,可向市国土房管局提出咨询或预申请(勾地)。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广州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确保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确保各类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比例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禁止容积率小于等于1的低密度高档住宅用地供应。

  另外,此次广州市的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依据了土地供应“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稳增长、保民生”的政策导向和“城乡统筹”、“节约集约用地”、“优先保障”、“供需平衡”、“有保有压”等五大原则。

  资料显示,2012年广州土地市场建设用地供应为3.67平方公里,今年相比去年高出1.28平方公里。此外,4月1日,广州将推出10宗地块,其中住宅和商业用地各5幅,地块合计总面积为48公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