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土地供应可满足城镇化和住宅市场需求

2013-03-26 15:59:46 来源: 山西日报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于上周末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多名经济学家共话中国经济,纵论中国发展。

  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03年国务院18号文件明确指出:“房地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此外,2008年11月1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省区市和国务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近日的年会上说,土地的供应对满足城镇化和住宅市场的需求是足够的,投资性需求旺盛推升了房价。他建议,应从第三套房子开始收税,把投资、投机性的需求抑制在合理的水平上。胡存智表示,按每年城市化率进城的人口量来说,每年的土地供应量是供过于求的。“房屋价格提升,主要的原因是投资性的需求旺盛和少数的开发商会囤地,导致供不应求。”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认为,政府不能碰到民生问题都要去做,真正做到该管的管住,不该管的不去干预,真正让市场起作用,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财政能不能可持续,承诺过多而收入不够,我们会走向‘中等收入陷阱’的不归之路。

  楼继伟表示,实现包容性增长应该争取使每个人都能根据自身的条件获得发展的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得到发展,享受发展的成果,国家适当地提取财政收入,实施适当的再分配政策,主要是创造公平的发展机会,让市场发挥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通过这种办法人民的幸福感才会强,经济增长率才会可持续提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