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白沙星光立交第二阶段开工

2013-03-15 08:27:38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刘治理

  近日,南宁白沙大道上兴建的3座立交桥,分别进入第二阶段的施工。白沙壮锦立交、白沙星光立交先后封闭道路中间区域(白沙友谊立交晚一个月封闭),所有经过的车辆只能环绕施工现场通行。3个路口里,白沙星光立交车流量尤其大,车辆通行需要注意什么?车辆该如何绕行?昨日,交警部门给出了指导意见。

  车辆混行严重

  当天,记者来到白沙星光路口,只见中间已经全封闭,像十字路口多出一个环岛来。车辆经过,需绕环岛通行。以前白沙大桥前往江南客运站方向的车辆,可以直接左转,但以后要环岛大半圈绕过去。

  南宁市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称,绕环岛通行以后,交通反而不像以前那么拥堵了,但是一个新的问题产生了,就是车辆混行的情况增加。这样就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工地周边的道路有3个机动车道和一个非机动车道,但还是有很多电动车不靠右行驶,夹杂在机动车里。全部车道上,两个轮子的车辆“全面开花”。就在交警指出这种行为的危险时,一辆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的电动车,与一辆小车刮擦。幸亏只是小刮擦,并无大碍,但就在他们停下来的那半分钟里,后面的车辆已经排成长龙。

  3个立交桥全面开工,除了交警建议的绕行路线外,还有什么线路能避免拥堵呢?交警部门给出了答案。

  1.第二阶段的施工,大约8月底完工。大家避开早晚两个高峰期,即上午7时30分至8时30分,下午5时30分至晚7时;

  2.非机动车靠右行驶,不要与机动车抢道,机动车路过此处应减速慢行;

  3.发生轻微事故,用手机拍照固定证据,排名前列时间撤离现场,防止道路拥堵。

  远端绕行

  交警称,以上3个分流方式,都是在接近施工现场时,临时采取的绕行建议。另外,这些线路,也主要是针对沿线居民。由于圭贝路等路段临近生活小区,道路本来就不够宽,也有少量车辆停在路边。高峰期很可能产生拥堵,因此的选择是远端绕行。

  远端绕行的选择,就是与白沙大道平行的五象大道,也是埌东片区去往机场的畅通线路。另外方向的车辆,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那洪大道、那历路、沙井大道、亭洪路、五一路、江南大道、亭江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工地附近路段禁停

  交警部门提醒,白沙大道(亭江路口至壮锦大道路口)、星光大道(亭洪路口至金凯路口)、友谊路(白沙大道路口至金凯路口)、南建路(白沙大道路口至亭洪路口)、壮锦大道(那洪路口至五一路口)和南站大道(壮锦大道路口至沙井大道路口)等路段划定为限行区域,上述路段严禁车辆停泊,每天上午6时至晚上1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通行。

  另外,禁止过境营运客、货车,在城市快速环路及环路以内道路行驶,途经南宁市的营运客、货车要在绕城高速公路及其以外道路行驶过境。


  为减少白沙大道交通压力,可这样绕行

  为了减轻白沙星光大道路口的压力,在施工现场两边的白沙大道上,有3个路口可以引导车辆分流。具体分流路线如下:

  分流一:从白沙大桥、葫芦鼎大桥往江南客运站片区的车辆,在白沙大道圭贝路口左转,走圭贝路→燕墩路→星光大道;

  分流二:从友谊路前往亭洪路片区的车辆,在白沙大道菠萝岭路口左转,走菠萝岭路→石柱岭路→亭洪路;

  分流三:从白沙大道南建路口一带前往埌东方向的车辆,在白沙大道金阳路口(普罗旺斯小区旁)左转,走金阳路→五象大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