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绿色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姿态

2013-03-14 08:48:36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黄有宁

  早上出门上班前,宋明总会轻轻按下一键通断开关,关掉除冰箱和传真机之外家电的电源。乘坐能源再生型电梯到敞开式地下停车库。驾车上班离开小区时,经过人工湿地处理的生活用水正在给园林绿化喷灌。晚上,宋明和家人在自然风的沐浴中享受着晚餐,而空气能热水器提供的热水可以让他洗去一天的疲劳。在小区花园散步时,太阳能草坪灯已经亮了起来。这便是宋明享受全天的绿色生活。

  在21世纪的今天,绿色的含义已经超出了花草树木的范畴,成了低碳、环保、节约的代名词。绿色的生活,则成了一种高尚的生活姿态,既要享受园林绿色带来的欢愉,更要在生活中地和环境协调统一,这也是地产商孜孜追求的目标。

  绿色改善生活环境

  阳春三月,小区的绿树长出了新芽,草坪也开始绿了起来,从窗户看去,小区园林里满眼的绿色,让人觉得心情舒爽。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绿色植物。这些绿色的生命不仅装点了我们的生活,也净化了空气。习惯了生活在城市里的居民,小区的园林成为了小区居民休闲的集散地。

  小区园林的重要性也逐渐被房地产开发商认同。从开始的简单种植一些花草树木,到不惜重金购买名贵树种,请设计师设计园林景观,再到在设计园林的时候讲究和自然景观的和谐统一,以及构成完整的生态循环系统。开发商可谓在园林绿色上做足了文章,因此园林景观也成了楼盘的一大卖点。

  园林景观的绿色,是最原始的绿色。随着社会的发展,绿色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已经不仅仅是园林绿化那么简单。在国家提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后,绿色成了低碳、环保的代名词。小区园林满眼的绿色改善了生活环境,也为环境保护出了一份力量,但这还是远远不够。

  绿色联姻房地产

  在人们的脑海里,绿色和房地产的关系,无非就是在楼盘开发过程中引入了各种风情、风格各异园林景观,但这并不能很好概括绿色和地产的联姻。

  从丹麦哥本哈根,到墨西哥坎昆,再到卡塔尔多哈,联合国气候会议带来的时代命题正在引发国内房地产开发行业“绿色革命”的不断深入。而绿色低碳的地产开发命题源自建筑节能的严峻危机。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全球的房地产及相关领域造成了70%的温室效应。全球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来自于建筑物。

  的确,“绿色地产”并非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建筑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才被提起。2005年,在国内的房地产行业才出现不同的“绿色建筑”,2006年《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颁布,绿色地产才真正得到推广。

  绿色,开始和房地产走上了联姻的道路。开发商在开发新产品的时候,开始使用一些环保材料,比如铝合金LOW-E中空玻璃、建筑智能化系统、充气混凝土小型砌块、节能灯具和一些环保涂料等。这些改变只能说是开发商的一种尝试。按照国家颁布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绿色地产是绿色建筑与地产形势结合的新型健康地产,是国家提倡的地产发展方向。绿色地产不是单纯的技术叠加或者成本叠加的方式,它包含了对环境可持续的双重涵义,是一个系统工程。

  “绿色”小区飞入百姓家

  对于“绿色建筑”的概念,很多人都是模糊不清,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不过,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的环保要求、节能要求日益提高,绿色建筑在邕城渐行渐近,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绿色建筑的队伍不断扩大,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0年,裕丰英伦作为南宁房地产界面市的绿色建筑楼盘,进入了市民的视野。2012年7月18日,广西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将“二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授予了南宁高端住宅项目华润·幸福里;11月8日,南宁三绿色建筑示范小区——中房·翡翠湾项目开工。与此同时,广西三绿色建筑示范小区常青藤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内上市。而据称,骋望·天玺项目其住宅部规划也将以三的绿色建筑标准建造。至此,南宁绿色建筑小区实现由一到二,再到三,实现了华丽转身。

  “绿色生活”成本更低

  “绿色生活”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一种生活方式。

  据裕丰英伦营销策划部副主任黄倩介绍,绿色建筑小区是严格按照国家和广西地方绿色建筑标准打造的住宅小区,生活的成本更加低。她解释说,由于裕丰英伦小区使用的是充气混凝土小型砌块的环保墙体材料,这比普通的水泥砖块隔热性能和保温性能更加好,而且小区和户型等在经过风、光的模拟后,营造出了舒适的生活空间,实现了冬暖夏凉的效果。小区的业主即使是在夏天,基本上都不用开空调。

  据了解,绿色建筑小区在建造过程中通过环保、低碳、绿色的新材料和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应用,更加注重资源能源的节约、低碳、生态、环保及可持续发展,强调建筑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尽可能地降低建造和使用过程对环境的负荷,同时提高居住舒适度,且运营成本更低。

  业内人士表示,绿色建筑也是未来南宁房地产发展的一个方向和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