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经开区金凯路中段通车 绕行可避开白沙大道施工点

2013-03-09 09:15:08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罗暘

  白沙-友谊立交、白沙-星光立交和白沙-壮锦立交开工后,设置的施工围挡对白沙大道的通行能力造成了较大影响,周边居民都为交通拥堵伤脑筋。这一情况目前已得到缓解,3月8日,记者从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与白沙大道平行的金凯路中段已经通车,市民可绕行金凯路中段,避开施工中的白沙大道。

  8日下午3时,记者在金凯壮锦路口看到,金凯路中段的路面、绿化、路灯等施工已经完成,不时有车辆从路口进出壮锦大道。据道路施工方南宁经开区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杨经理介绍,金凯路中段工程总投资1750万元,设计路幅为40米,双向6车道,车辆行驶限速50公里/小时,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一级。金凯路中段从2011年2月开始施工,今年1月完工,但由于当时尚未完成交通信号灯设置和绿化,他们在金凯壮锦路口砌了一道墙,暂时阻止车辆进出(本报3月5日11版曾做报道)。为缓解白沙大道围挡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公司加快了施工进度,并在金凯金阳路口设置了临时交通信号灯,随后拆除围墙,金凯路中段得以全线通车。

  金凯路中段周边有碧翠园、八桂绿城、普罗旺斯等多个住宅小区,该路段通车后,周边居民可通过绕行,避开拥堵的白沙大道。当天下午3时30分,记者从金凯壮锦路口驾车到金凯星光路口,全程约4公里,耗时约5分钟。再从白沙星光路口开回白沙壮锦路口,一路上连续遭遇星光大道路口、友谊路口、壮锦路口等3处施工围挡,在路程几乎一样的情况下,耗时近20分钟。

  目前金凯路中段上的路灯还没有通电,相关单位正积极组织施工,预计4月底前可以亮灯。此外,规划中的金凯路西段将连接壮锦大道和那历路,建成通车后,周边片区的交通将更便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