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配套幼儿园收费高 凤岭何时设立公办幼儿园?

2013-03-08 08:39:13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谢嘉明

  凤岭是南宁楼市主战场,随着入住人口的增加,居民对幼儿园的需求也逐渐迫切起来。目前,在凤岭开办的幼儿园主要是楼盘配套设施,这些幼儿园收费较高,不少购房者呼吁在凤岭开设公办幼儿园

  学校收费高居民难负担

  3月1日,南宁云景路一楼盘幼儿园开学了。居民杨先生到学校了解到,幼儿园按月收费,每月学费约2000元,按学期收费为8000多元。觉得幼儿园收费偏高,他把孩子送到市中心的公办幼儿园,每天下班奔波半小时把孩子接回家,他觉得,这样做虽然辛苦一些但省了不少钱。

  目前,在凤岭片区有不少幼儿园,如新新家园 (论坛)幼儿园、东方国际 (论坛)幼儿园、维也纳森林 (论坛)幼儿园、金龙理想幼儿园、阳光国际幼儿园、荣和大地 (论坛)幼儿园等。这些幼儿园基本是小区配套设施,定位为中高端,收费有的高达每学期9000多元。而在南宁一些公办幼儿园,每学期学费是三四千元。

  网友“云飞扬”认为,小孩年龄小,学习、自理能力不强。家长工作忙无暇照顾,希望幼儿园只要能帮家长照看小孩就可以了。但是,小区的幼儿园收费这么高,让家长难以接受。

  网友“梦见星空”说,他的一些邻居,也想节省开支,把孩子送到其他幼儿园。但凤岭离城中心距离远,这一带又没有公办幼儿园,家长只能无奈“被消费”。

  小区幼儿园为何走中高端路线?

  据了解,凤岭不少新开发的楼盘,引进的大多是知名幼儿园。有的幼儿园聘请外教打造双语教学,教学投入高造成收费也高。

  为什么楼盘的配套幼儿园喜欢走中高端路线?凤岭一楼盘销售人员介绍,开发商对楼盘的定位为宜居小区,楼盘无论是停车位、绿化环境,还是建筑设计,都是精益求精。如果引进的幼儿园过于低端,就会影响楼盘“全局棋”。

  业内人士何先生说,现在越来越多购房者看重小区教育配套。如果A楼盘引进的是知名幼儿园,而B楼盘引进的是低端幼儿园,就不利于市场竞争。凤岭楼盘多,市场竞争激烈,这促成教育资源也起烽烟。

  网友“五月飘飘”说,虽然有的幼儿园收费不菲,但仍有不少生源。从中可以看出,在凤岭片区有些业主还是有较强消费力的。凤岭有的业主是高端消费人群,需要一些高品质的服务,得到这些群体的支持,中高端幼儿园更不会降低收费标准了。

  学前教育配套受重视

  记者从南宁教育部门了解到,对发展较快的新区,政府正加快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新规划建设的青秀区公办幼儿园项目已立项,正开展优化选址工作。待前期工作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以缓解学前教育资源紧缺问题。凤岭片区作为南宁新开发区域,居住人口逐渐增多,教育配套问题已引起有关单位的重视。今年,越秀路小学将招生,在凤岭北也将新增几所楼盘配套幼儿园。

  据了解,在楼盘开发中,规划部门对一些占地面积较大或户数较多的楼盘,提出了要配套建设幼儿园、小学的要求。并对学校的建筑面积、班级数量等都有了明确规定,但竣工时间不做详细要求。很多楼盘都是先抓销售工作,把配套设施放到后期施工,导致产生前期业主已入住,学校未完工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购房者的需求。

  一些网友认为,凤岭地价较贵,土地资源紧缺。在凤岭辟一块地建公益项目不容易,希望有关部门予以支持。公办幼儿园等生活配套完善了,能吸引更多开发商开发楼盘,这样就能形成良性循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