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拟投16亿建教育项目 柳沙小学等项目重点推进

2013-03-01 08:29:04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蒋晓梅


  为了进一步实现南宁中小学校教学资源合理配置,记者从南宁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南宁计划安排资金16.3亿多元,用于143个教育基本建设项目,其中47个项目计划今年新开工。

  2月28日,《南宁市2013年教育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排名前列期)》(以下简称《计划》)正式下达。根据《计划》,南宁市今年共安排资金16.3亿多元,共安排项目143个,其中续建13个、新建47个、前期65个、竣工结决算17个、财政借款1个。

  在今年安排的143个教育基本建设项目中,有15个项目将重点推进,其中包括柳沙小学建设、良庆区玉龙学校建设、兴旺中学等(详见右表)。

  据介绍,近年来南宁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但由于南宁市城镇化进程加快,人口增长较快,部分区域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难问题仍然存在。就拿柳沙半岛来说,该区域目前还没有公办中小学校,南宁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高度重视位于该区域的柳沙小学项目的建设,目前柳沙小学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今年继续将该项目纳入重点推进项目。

  新学校何时建成,牵动着周边不少市民的心。家住柳沙半岛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小孩今年读二年级,因为不愿在附近的私立学校就读,目前她的孩子在民主路小学上学。因为离学校远,早上为了让孩子多睡一会儿,他们固定请了一位出租车司机送,一次打车费20元。每天早上即使不堵车,也要半个小时才能到校。而下午放学,则由孩子坐公交车回家,堵车的时候孩子要晚上7时左右才能到家。

  在今年南宁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要重点推进18所中小学校的建设,其中10所学校力争在年内建成。据悉,除了以上的15个重点推进项目,另外还有3个开发小区配套学校也纳入了今年重点推进教育基础建设项目,他们分别是兴宁区中心小学、桃花源小区配套小学及天桃实验学校嘉和城校区。

  据介绍,在今年安排的143个教育基本建设项目中,反映出四大特点:一是重点安排五象新区配套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是重点安排学前教育项目,将城区示范性公办幼儿园和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纳入计划全面推进;三是重点安排2012年已经开展前期工作并列入投资计划的中小学校建设项目,确保续建项目按计划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四是支持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开发区投资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