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金科股份地产开发项目获信托输血4.5亿

2013-02-27 11:58:01 来源: 证券时报

  刚经历高层换血的渝派地产商金科股份今日披露,该公司向中铁信托借款4.5亿元,以保障其“金科中央公园城”等项目开发建设。

  金科股份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内江金科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根据其“金科中央公园城”等项目开发建设需要,与中铁信托签订《信托借款合同》,借款4.5亿元,金科股份将为该笔信托融资支付10.7%的贷款利息。

  房地产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高速扩张必须伴随着大量资金投入,对于已基本失去再融资功能的A股上市房企来说,信托融资已成为主要融资渠道。就在一个月前,金科股份旗下控股子公司重庆市搏展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也曾向安信信托贷款5亿元。

  金科股份方面披露,自今年年初以来,公司已累计偿还信托融资13.05亿元,新增信托融资7.29亿元。而在去年全年,金科地产累计偿还信托融资25.55亿元,新增信托融资25.51亿元。

  事实上,对于一直深耕三四线城市的金科股份而言,扩张速度丝毫不慢。渝派标杆房企龙湖地产去年销售额为400亿,拿地金额接近200亿,占比50%,而金科在拿地方面就耗资88.5亿元,已接近60%,扩张态势迅猛。

  数据显示,金科去年共新增土地储备项目18个,新增项目计容总面积超过720万平方米,是2011年全年的2倍;平均楼面地价为1100元/平方米,也比前年低一成以上。

  其中在去年年底,金科拿地突然提速,频繁发布土地公告。11、12月份合计拿地14宗,且地块大部分位于中西部及三四线城市。截至2012年底,金科股份已进入北京、重庆主城、苏州、长沙等21个城市开发房地产,目前在建项目39个,全国累计开发项目53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