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居住幸福感与房子好坏无关 社区服务很重要

2013-02-23 10:17:58 来源: 新京报 作者:闫欣雨

  昨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西便门东里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老旧小区改造的意义和作用,并就改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来自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的吴刚教授说,在北京的社区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老旧小区,经过改造提升后,社区环境、文化氛围等有了改善,但如何维持还要靠居民的共同努力。

  吴刚说,居住的幸福感与房子好不好并没有直接关系。

  在社区中,居委会提供的社区服务显得越来越重要,居委会在为居民提供日常服务的同时,也要有新的观念,即增加与居民的见面率、交谈率和熟知率。

  在座谈中,居民们非常关心老旧小区经常遇到的上下水问题,节能改造中如何加固的问题,针对这些情况,来自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处长李自强说,在老旧小区改造前,会充分征求居民的意见,并结合具体情况作出方案,改造过程中会对小区的水、电、气、残疾人设施、邮政信报箱等进行综合改造,以达到改造的效果。

  李自强说,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可能会暂时损害一些居民的利益,但是矛盾是可以协商解决的,也希望得到居民的配合,政府使用公共财政资金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就是为了让老百姓住得更安全,更放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