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南区沙井圩一带二楼以上的近百户居民用水难

2013-01-30 08:09:50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周如雨

  南宁市江南区沙井圩居民严先生最近很苦恼,家里无故停水将近半个月,日常用水只能到附近水井处取。龙潭水厂表示,经初步了解,此次停水原因疑为部分房屋业主竞相安装加压设备所致。

  “两个多星期没有自来水用,造成附近居民生活十分不便。”严先生说,他是江南区沙井圩45号民房住户,最近两个星期,沙井圩40号到60号民房不知怎么的,除一楼的住户有细线般的水流外,二楼以上的住户均无自来水用。受影响的20栋民房的居民,只能到几百米外的沙井圩菜市后的井口处打水做饭、洗澡。

  1月28日下午,记者沿着沙井圩菜市正门往里走到尽头。下了斜坡,便看到一名中年妇女在一水池模样的缺口处盛清水,正准备清洗衣物。该妇女说,水池的上方是一口冒水的井,冒出的水流到水池后,再从水池缺口处流到附近的田埂里。她表示,自从家里没水后,周围一带居民只能到这里挑水洗澡做饭。记者注意到,由于该水池上方没有密封,水池内漂浮着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且表层水质已发黑。

  据了解,沙井圩40号至60号一带有近百租户,属龙潭水厂供水范围。该水厂工作人员黄先生称,经初步了解,此次停水,有可能是部分业主争相安装加压设备所致。

  黄先生说,沙井圩一带,位于沙井圩菜市里面,原属平房设计。近年来,由于出租市场火爆,不少平房业主竞相“拔高”楼层。由于当初埋线水管较小,直径仅为40mm,每栋平房蹿高几层后,水压只能满足一二层住户。为此,部分平房业主为了满足租户的需求,自行安装了加压设备。

  “由于水管口径小,只要一家使用加压设备,势必会影响随后民房的正常供水。”黄先生表示,由于大家争相安装加压设备,导致处于水管末端的住户用水难。目前,水厂无权要求用户停止使用加压设备,只有重新改造水管,才能缓解用水难情况。

  沙井街道办党政办公室主任黄女士说,水池缺口流出的井水污染较为严重,近日,他们将组织送水车辆对该片区居民进行应急送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