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青秀区一安置房私自增建 部门叫停仍不理

2013-01-28 08:32:53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康安


 居民私自增建的房屋。

 户主用黑色网遮住窗户,以防泥沙掉入房内。

  近日,潘女士向本报反映,南宁市青秀区柳园路西一里的安置房,有不少居民私自增建,原本4层的房屋被增建至8层,且建设施工过程中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1月25日,南宁市青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称,他们已联合该处安置房居委会介入调查。

  1月22日下午,记者在柳园路西一里的安置房处看到,该片区安置房为四层楼,有9户楼房私自增建楼层,其中一户是在一楼扩建平房,加高楼层的8户居民,一户增建3层的楼房已经入住,其余7处房子正在施工。在施工的房子周围,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在建楼房的户主为防止泥沙从窗户掉入房内,用一黑色网从4楼拉下,遮住窗户口。而在楼上施工的施工人员,连安全帽都没有戴。

  据一位居民介绍,他们于2006年就搬入安置房内,大概2年前,就有人开始在房门前修建小平房,随后又有人开始在楼顶增建房屋,接着大伙争相增建。至于这房子没有防护措施,该居民说,房子是自家的,旁人也管不着。

  记者从青秀区中山街道新兴村民委员会了解到,该安置区于2006年正式入住,共有53户,居民拥有房子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至于该处安置房户主私自增建房屋问题,该村民委员会副主任雷鸣称,私自增建房屋是违法的,他们已多次与居民协商,但一直未果。通常村委会的人去到在建户主家中,都被阻拦在门外不允许进入,现场答应停工,但人一走,又继续施工。

  “我们只能协商,没有执法权。”雷鸣说,村委会已经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上级部门。

  1月24日,记者从南宁市规划管理局得知,2012年12月,该局规划管理监察大队已发现该安置房私自增建的违法建设问题,并向该区9户违法建设业主发出《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但当事人均未按要求停止违法建设行为。

  1月25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青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去年年底,他们已经联合当地居委会介入调查,对该处安置房私自增建的处理方案还在审核之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