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玉洞—西津)年底有望开工

2013-01-18 08:29:26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龚文颖 黎晨

  1月17日,记者从南宁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玉洞—西津)可行性研究报告》于近日正式获得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

  据介绍,本次批复的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玉洞—西津)(以下简称2号线)全长21公里,共设16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6座,总投资约126.67亿元。线路呈南北走向,南起玉洞站,途经银海大道、星光大道、朝阳路、火车站、友爱路、安吉大道,终于西津,沿途下穿良凤江和邕江 (论坛)两条内河。2号线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网络中建设的第二条线路,与轨道交通网络中其他线路均有换乘。它覆盖了城市南、北向的主要客流走廊,连接了南宁市江南客运站、火车站和安吉客运站等3个客运枢纽。

  2号线立项于2010年7月2日获得国务院的批复同意,经过数次的修改完善,其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2年12月26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据了解,轨道交通可行性研究报告从上报到获批一般需一年以上,而南宁市只用了约7个月。

  在编制报告的同时,南宁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还同步开展了地震安全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安全预评价、节能评估、用地预审、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客流预测、防洪评价等多项支撑性专题研究工作,确保项目的合法依规。据初步统计,开展的20余项专题研究均通过专家审查,并获得了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复。

  南宁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2号线正在开展具体的设计工作,争取今年底开工建设,2017年底建成。与1号线相比,2号线线路将下穿良凤江和邕江两条较大较深的水系,建设难度较大,对施工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两条地铁线路同时施工,南宁的交通会不会更“堵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肯定会对市区内的交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轨道公司在项目施工前,将会同南宁市各相关部门,针对不同的站点和路段的实际情况,结合周边路网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交通疏解方案,尽量将项目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低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