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市邕武路挖管道钩断电缆 相邻小区停水停电

2013-01-15 08:24:29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罗继梅

  由于旁边的小区施工挖水管时钩断一根电缆,南宁市邕武路3号目前只入住了部分业主的新小区万宝苑出现停水、停电、停电梯近30个小时的情况,给住户带来很大不便。1月14日,施工方已经去供电部门办理好手续,当天下午6时许,相关部门已派人过去抢修。

  1月14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南宁市邕武路3号万宝苑小区入口道路处看到一个被挖开的大坑,长约3米,宽约1米,深约2米。大坑边上有一堆被挖出来的黄泥土,泥土占据了道路近一半的宽度,给过往车辆带来很大不便。大坑里明显可见有两根黑色的电缆线,暴露出来,横在坑里,其中一根电缆被钩起来脱离原来的位置约半米高,且已被折损。下午4时许,两名施工人员进入大坑中挖管道。据他们称,他们负责挖通水管道,铺设水管并连接埋在下面的管道交界口,电缆方面的事,他们并不清楚。

  据了解,正在施工的小区是环卫公寓小区,毗邻万宝苑。万宝苑的几名住户称,小区从1月13日下午1时50分起就突然断电了,他们出来看到小区入口道路的电缆线被挖断了一根。住户们称,电缆被挖断后,万宝苑小区就陷入了停水、停电、停电梯的困境,给生活造成很大不便。住户们入住小区没多久就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表示很郁闷,催促施工方尽快联系人员修好电缆,恢复供电。

  记者从环卫公寓小区的业主办公室项目办了解到,1月13日钩机钩断电缆后,他们已经联系供电部门过来查看情况,供电部门称需办理好相关手续才能抢修。1月14日下午5时许,项目办工作人员已到供电部门办理好手续。当天下午6时许,南方电网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电缆抢修工作。施工方称,工作人员修好电缆后,检测通过,万宝苑的住户们就可以恢复正常供电了,而挖建水管的工作还将继续进行,预计两天后能完工。

  1月14日晚上8时,记者联系到业主办公室项目办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电缆抢修还在继续,预计当晚9时就能修好。

  当晚11时30分,记者再度致电该工作人员,他说,电缆线已修好,但因涉及附近几个单位,加之太晚,小区尚未通电,15日早上定能通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