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房地产市场供需两旺

2012-12-17 10:02:49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来自中原地产、伟业我爱我家等机构的数据显示:12月上半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7350套,二手房住宅签约7448套,均为年内同期高点,合计环比上涨了9.4%。业内专家表示,近期楼市供需两旺推升成交量持续攀升,不过,在限购与限贷持续的情况下,市场不会出现全面抢购的现象。

  中原地产统计显示,12月上半月新房成交7350套,较上月同期上涨3.3%,供应住宅套数达到了7662套,超过了11月全月供应的4905套和10月全月的4279套。这一供应情况也是今年来的高位。

  相比新房,二手房成交岁末更为活跃。统计显示,12月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448套,比上月同期的网签量上涨了16.2%。二手房成交的上涨同样与近期的供需两旺有关。

  据“伟业我爱我家”统计,12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新增有效房源登记量环比11月下半月上涨了8%,比上月同期更是大幅上涨了28%;二手住宅市场新增有效客户需求登记量环比11月下半月基本持平,比上月同期则大幅上涨了16.2%。

  对于楼市成交走高,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临近年底,购房需求量的增加,以及房源供应量的增加,是加速市场回暖的重要原因。12月份的楼市成交量或将接近,甚至超过今年7月份单月成交量的峰值,再创年内新高;一路小幅上涨的房价,也将随着年末需求量的爆发而继续上涨。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楼市12月将继续迎接暖冬,目前的库存情况虽然紧缺,但还未出现相比之前的明显变化,近期媒体报道的某二手房“一夜提价70万元,半年提价150万”的现象为中介业务员的口头宣传,属人为地放大涨幅,最多为个案,在限购与限贷持续的情况下,市场不会出现全面抢购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