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超额完成年度建筑节能目标

2012-12-14 08:33:04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徐庆成 李英禹

  12月13日,记者从2012年全国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监督检查广西南宁汇报会获悉,即日起至12月17日,住建部督查组将在南宁、钦州和东兴三个城市,通过审核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检查节能减排情况。

  记者从当日的汇报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新建建筑在设计阶段,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执行率为100%,施工阶段执行率为97.6%,全区累计完成建筑节能55万吨标准煤,超额完成了年度建筑节能目标。据介绍,近年来,南宁市要求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机构认证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和广西地方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不符合标准、达不到建筑节能设计深度要求的建设项目,不予通过施工图审和备案。

  督查组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明确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任务,将检查建筑节能、供热计量改革、城市照明节能及城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情况。待检查完后,督查组将向广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反馈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跟踪督导。此外,关于建筑节能、供热计量改革专项检查,将针对主管部门工作情况进行评分,并由高到低排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