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公积金月缴存上下限相差31倍 缴存110元

2012-11-28 11:17:13 来源: 齐鲁晚报

  27日,记者了解到,济南公积金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为3516.48元,月缴存额为110元,相差近31倍。

  目前济南公积金月缴存额都有上下限的规定。记者了解到,济南对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和缴存工资基数有明确规定。根据2012年的规定,2012年度济南行政区域内职工每月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为14652元。职工月工资超过以上限额的,按14652元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月工资未超过14652元的,以实际工资额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

  各单位可以据此计算2012年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数额。按照职工和单位缴存比例不超过各12%的规定,2012年度职工个人月缴存额为1758.24元,单位为所属职工缴存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1758.24元,个人和单位月缴存额合计为3516.48元。

  2012年度济南行政区域内职工每月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为1100元。职工月工资低于该限额的,按1100元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月工资高于1100元的,以实际工资额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

  各单位可以据此计算2012年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按照职工和单位缴存比例不低于各5%的规定,2012年度职工个人月缴存额为55元,单位为所属职工缴存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55元,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合计为110元。

  这样算起来,济南和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差距近31倍。该负责人称,济南规定了公积金缴存额的上限,如果超出了上限,公积金系统是交不上的。济南在公积金的缴存上设置上下限,在缩小差距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设置下限,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单位职工对公积金政策的享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