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9折

2012-11-14 11:58:1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近日,有消息称,国内部分城市地银行房贷政策有所宽松,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那么,南宁市的情况如何?记者走访南宁市多家银行发现,五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均有折扣优惠,为基准利率的9折。与年初相比,当前以9折优惠购买同一价格的房子,最多可节省17%左右的成本。

  优惠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

  昨日上午,记者在桃源路一国有银行个人贷款中心了解到,从上个月开始,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折。对于是否可以拿到更低的折扣,工作人员坦言,可能性不大,就算是享受目前的9折利率优惠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据其透露,近日该行总部下发通知,房贷者须在年龄、婚姻、个人信用情况等方面满足一定的要求方可获得审批,如年龄在30—50岁、已婚人士等。

  另一家国有银行当前也执行同样的房贷政策,但对房贷者没有过多的限制要求。该行位于古城路的个人贷款中心工作人员称,只要个人信用良好,一般都可以获得审批。

  当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获悉,当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折,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5折。各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拿到8.5折或更优惠的折扣。至于二套房贷,目前各银行执行的政策普遍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较之前没有明显变化。

  对比 当前购房最多比年初省17%

  去年底至今年初,南宁大多银行首套房贷利息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到了2、3月份,部分银行开始松动,首套房贷利息不上浮,按基准利率执行。之后,个别银行推出了9.5折优惠政策。而近期随着两次利息调整,越来越多的银行参与到折扣优惠的行列中。

  房贷折扣优惠,究竟能为市民减少多少利息支出?对此,银行人士帮记者算了一笔账。

  以价值100万元的房子为例,首套房首付三成后,从银行贷30年期的70万元贷款,选择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根据央行当前利率水平,即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55%,每月需偿还本息4447.52元,累计偿还本息1601106.84元。如能享受9折优惠,首套房贷利率为5.895%,则每月需偿还本息4149.72元,累计偿还本息1493897.84元。由此可见,享受9折优惠比不享受每月减少297.8元利息支出,累计减少利息107209元。

  去年底至今年初,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执行。按此计算,当时的房贷利息为7.755%,每月需偿还本息5017.30元,累计偿还本息1806229.64元。与之相比,享受9折优惠的房贷月供要少支出867.58元,累计本息少支出312331.8元,降幅达17.29%。也就是说,同样是按揭购买首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与年初上浮10%时的房贷政策相比,当前买房可节省成本17%左右。

南宁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9折X

  7折 为能赢利银行不可能实行

  首套房贷利率为何下调?昨日,独立理财师、卢俊宇财富工作室创始人卢俊宇分析认为,目前利差收入仍是国内银行的一项主要收入。即使7月6日存贷款非对称降息后,银行利差减少,但房贷业务还是优良的贷款品种,可以薄利多销。现在的银行普遍“不差钱”,但在实体经济连续下滑、央行连续降息的大环境下,受楼市限贷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又不能过多地放贷,银行便会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吸引更多购房者贷款来增加贷款收入,从而使自己盈利。

  首套房实现9折利率优惠,很多市民又开始期待当年的8.5折,甚至是7折优惠。记者从多方了解到,8.5折利率优惠当前尚难期待,7折利率各银行更是不会实行。

  卢俊宇分析认为,近期很难持续出现以前的8.5折、7折及以下优惠。近日,外地部分城市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享受8.5折的情况,大多是有额度等条件限制的,或只针对优质客户、银行重点客户的楼盘和开发商,是为了垄断资源、吸引新资源。自7月6日存贷款非对称降息后,存贷比进一步缩小,按8.5折利率算下来,利润空间已经很小,7折更是不可能,因为银行不可能做亏本生意。

  那么,年内是否还可能继续降息?卢俊宇分析称,年内存款准备金率还有下调的空间,故不排除继续降息的可能。银行资金可能相对宽松,但结合调控对刚需的保护,且部分银行上半年放贷速度过快,下半年房贷额度可能受紧缩的限制,优惠减小的情况也会并存。因此,真正刚需购房一族如无更好的投资渠道,可趁当前首套房贷利率在9折左右出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