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钓鱼房源”充斥中介市场

2012-11-14 11:33:43 来源: 东方网-文汇报

  最近考虑买房的乐小姐日前在网上淘房时发现,龙柏金汇小区有一套110平方米精装修的两房两厅房源,价格仅170万元,按照网上醒目标题的说法,这要“低于市场价100万元”。乐小姐随即兴奋地拨打了中介电话,但对方回答,该房源已与其他人成交了,不过马上又推荐起其它房源,但价格都要高出不少,乐小姐没什么兴趣,挂断了电话。不料,此后一连好几天,该中介对乐小姐“穷追不舍”,让她不胜其扰,直到把该中介的电话号码列入黑名单。

  近期由于二手房市场交易相对清淡,一些中介经纪人为了做成生意,不惜“制造”虚假房源信息,用假房源“钓鱼”,吸引购房人“上钩”后再推销其它房源,部分中介推销不成甚至对购房人频频“骚扰”。

  “看得到买不着”

  记者日前打开安居客网,发现一套地处长乐路新里底楼带天井的房源信息,面积30平方米,单价每平方米49504元,总价150万元。之后联系上了在网上登记的某房产中介公司嘉善路店的张姓销售员,不出所料,对方回答该房源早已卖掉了。记者问,那为什么网上还挂着信息?对方说,我已要求网上撤掉了,如果还挂着那要问网站了,随即她开始向记者推荐其它房产。

  “挂羊头卖狗肉”

  有一则网上广告称:“特价房,独用花园15平方米,一楼整层一门关,投资居家超值。”随后记者发现了其中“噱头”。首先,该套市中心的新里使用权房,“蓝卡”上明确标着28.2平方米,但网上面积陡然增加了23.8平方米,为52.00平方米;报价198万元,单价为38076元,但若按28.2平方米计算,单价在7万多元。更有甚者,网上的图片显示“休闲吧或某老洋房的一角,绿化、遮阳伞、桌椅和竹木篱笆都有,很有情调”,但到实地查看过的张小姐告诉记者:“该房破败不堪,根本不是网络上所说的那回事。”记者也曾拨通中介销售员电话,对方承认网上所挂照片与事实不符,称只是效果图而已,并说目前网上挂的照片十有八九都是“移花接木”的。

  假房源信息过半

  据链家地产中介机构透露,网络上挂出的真正待售的房源很有限,假房源信息则超过50%。为抵制网上层出不穷的假房源信息,整治和规范中介人员的职业道德,一些中介机构已开始主动自律。而除了自律,政府部门也应及时制订实施相关规范及监管措施,从而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