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红木制品产业发展将有章可循

2012-11-13 08:30:40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王春楠

  记者11月12日从自治区质监局获悉,近日,《2012年广西红木制品产业质量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顺利通过专家组审定。《报告》对红木制品产业发展进行了分析并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广西红木制品依靠毗邻东南亚亚热带硬木产区的优势,逐步行成了凭祥和东兴两个原料和半成品集散市场。截至2011年底,广西拥有红木企业6000多家,其中仅凭祥就有2000多家,现成为全国原材料及半成品加工、成品销售的交易市场之一,拥有交易面积上百万平方米,年交易额数十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东南亚各国纷纷出台了限制或禁止本国红木砍伐出口政策,导致红木制品原材料紧缺,广西红木制品产业发展形势严峻。红木制品属于高端奢侈家居用品,而广西目前的销售门面大多呈大排档式铺面,无法体现红木制品的高档。此外,目前全区还没有一家的红木制品质检中心,部分企业为追求利益,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较为普遍。企业缺乏高级设计人员、设计力量薄弱,普遍重材料轻设计,在产品款式上一味跟风仿制。

  《报告》提出,广西红木制品产业发展,应做好产业规划,规范市场布局;严格质量监管,为红木制品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制订完善标准体系,推进品牌建设;建设公共技术服务检验平台,提升产业质量水平;加快培育人才,抓好技术创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