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相思湖新区力推重点项目建设

2012-11-01 07:55:24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曾永联

  今年以来,南宁市相思湖新区紧紧围绕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以开展“科学发展赶超跨越落实年”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基本做到月月有开(竣)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1-10月,该新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30亿元。

  相思湖新区在推进项目建设中,主要围绕作好“水”、“文化”和“生态”三篇文章,大力推进高教职教基地、湿地公园、商业核心区和配套基础设施“四大建设”抓落实。首先是重点打好高教职教基地建设攻坚战。今年,相思湖新区高教职教在建项目13个,计划投资14.07亿元。其中,广西财经学院相思湖新校区、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新校区已于9月投入使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已开工建设。其次是重点打好城市道路及雨污管网建设攻坚战。相思湖新区将水源保护工程、水系连通工程、排污治理工程、防洪排涝工程相结合。今年,新区道路及雨污管网在建项目22个,计划竣工21个,计划投资3.36亿元。

  目前,已打通相思湖东路北段、梧桐南路、鹏飞路、银华路、紫荆路、相思湖北路A标等一批断头路,相思湖大桥按期竣工通车;抓紧推进西庄路、育才路、新村大道、相思湖北路、育才路等院校周边配套道路及石埠路扩建工程等;启动商业核心区环形路网及罗文大道南段等影响污水主干管建设的道路建设。第三是打好公建及其他配套项目建设攻坚战。今年在建公建及其他配套项目8个,计划投资3.2亿元,其中西乡塘客运站、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已投入使用;相思湖新区回建安置周转房、西明五组住宅回建安置工程、相思湖新区高教科技研发中心等项目顺利开工。11月2日,南宁新地标370米高的骋望·天玺国际中心项目奠基启动,标志着相思湖新区商业核心区正式启动建设。第四是打好“中国水城”攻坚战。可利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进入二期工程建设,总投资2.2亿元的相思·红豆风情街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4.2亿元的石埠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开工,相思湖污水压力输送管(过江段)项目也早在今年3月动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