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抢滩北部湾楼市:城市化令滨海地产需求扩容

2012-10-31 14:40:21 来源: 南国早报

  8月的北部湾楼市,上演着各种赛事。

  事实上,早在数年前,北部湾——一个后发型的经济增长极,就以滨海为支点,画了一个大大的圈。这个圈,囊括的北部湾经济圈,正迅速合拢。广西的未来渐渐清晰:撞开通往大海的大门,向海而生。

  这无疑是一个充满梦想与希望的海滨世界,如同初升太阳般冉冉升起。从此,海碧、天蓝、空气清——这样的意境,加上以南宁为核心构筑的1小时经济圈,一场波澜壮阔的大发展浪潮即将掀起。而看似风平浪静的北部湾楼市,战火也一触即发。

  群英“汇”

  7月中下旬,全国地产10强恒大 (论坛)地产集团斥资2亿多元在防城港 (论坛)斩获新地块。自此,完成了对北部湾沿海三市的全布局。毋庸置疑,恒大地产看中的正是北部湾区域巨大的发展潜力。

  北海银滩西区,恒大地产、嘉和集团、天隆集团、华宝集团等知名房企在此深耕,这个被誉为“广西真正海景豪宅圈”的区域,更是吸引了包括秦枫、关立波等一大批广西极富传奇色彩的资深人士前往。

  防城港的情况也大为相似。沿着防城港进港大道,周边各式风格的楼盘林立。其中包括全国知名地产商——龙光地产在此地开发的龙光·阳光海岸项目。再有中房集团、北投 (论坛)集团等大腕也在防城港的东兴市有项目开发。

  在钦州,城东板块、滨海新城等区域,同样不缺全国性的知名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早年在南宁有大量项目开发的一些房企纷纷布局。

  栽下“发展”梧桐树,自有“凤凰”飞枝头。随着北部湾经济圈的交通一体化,如今的北钦防区域,愈发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各方投资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嗅到了商机,它们争相布局。

  在业内人士看来,谁先抢住北部湾这块蛋糕,谁就拥有了未来发展的推动力。

  置业“潮”

  “到北部湾买房”,今天,无论是在报纸、电视还是人们聊天的时候,都已成为热议的焦点话题。

  8月11日,防城港阳光海岸举办活动,尽管当天并未有新品推出,但现场与往常开盘状况出入不大:售楼处人山人海,其中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购房者。“当天仅是防城港以外的客户就有超过30组,成交也不少。”该项目营销负责人称,相比于周边其他项目,阳光海岸总能成为客户抢购的“焦点”。

  犹如在北海的银滩西区,你总能看到许多外地牌照的车子停靠在售楼处周边。“限购之外,北部湾的北、钦、防三市凭借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与生态优势,加上以南宁为核心构筑的1小时经济圈,更加坚定了我们购买的信心。”谈起为何对北部湾房子情有独钟,来自东北的黄浩也有他自己独特的看法:“相比全国许多一线海景房,广西的海景房价格非常低,升值空间更大。或许过几年我退休了,可选择来这养老。”

  不仅广西区外客户,包括广西区内客户对海景房的青睐程度亦越发明显。据广西某知名地产咨询公司统计,目前,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地的房子,尤其是些投资性质较明显的楼盘,广西区内客户的比例明显上升。本地客户的增多,意味着房产需求面将再次“扩容”。

  黄浩胸还有成竹地告诉记者,他计划在防城港投资几间铺面,打算将自己的连锁超市开进港区。并表示,随着高铁的通车,港区人口的增加,这里的物业将会。

  价值“论”

  北部湾楼市热度的背后,是各种价值的悄然增高。

  一方面,按照规划,到2020年,北海城市建成区人口发展到100-120万人;钦州城市建成区人口发展到90-100万人;防城港城市建成区人口发展到50-60万人。即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这样一个机遇下,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并将带来大量的人口向北部湾各城市转移和积聚,人口的聚集必将带来房地产业非常巨大的市场空间。这些无疑将给北部湾房地产业持续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空间。

  另一方面,众多知名房企的入驻,使得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增长板块正在广西南部崛起。对房地产业而言,有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商的集中入市,必然会带来财富的“井喷”增长。

  从全球经济发展规律来看,大多数发达国家都是依托“海洋经济”腾飞。纵览全局,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早已走在了全国的前面。而国际国内的实践经验证明,沿海地区大多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产业重心,起着“领跑”和“龙头”的关键作用。因而,对广西来说,北部湾经济区的腾飞几乎已成必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