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五象新区楼市格局渐显

2012-10-17 12:12: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邕江之南、环五象岭一个175平方公里的辽阔区域,在2006年以前,由良庆区、邕宁老城区、江南区等“三区盘旋”。2006年12月1日,在市民期盼已久的规划方案出来后,“五象新区”这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一统良庆区的蟠龙小区、良庆镇、玉洞经济园区、沿海经济走廊开发区、龙岗新区、邕宁老城区和那马组团。

  至此,“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声势,从杂乱无章的大沙田,到了无人烟的蟠龙小区,一跃提升到了“以文化体育、行政办公为主,集居住、物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区,未来将成为南宁城市形象新的代表”的高度。这也是南宁在建设规划东盟商务区和凤岭北的基础上的又一大手笔。

  历经5年的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后,随着连接埌东片区、东盟国际商务区的南宁大桥建成通车,贯通五象新区东西两侧的五象大道通车后,五象新区的房地产发展也开始觉醒。2012年前三季度,五象新区共有37宗商住用地出让,在售楼盘10余个。

  据良庆区土地储备中心统计较新数据表明,目前有49宗存量插花宅基地土地纳入政府储备运作,完善相关手续后进行“招拍挂”公开出让。上述49宗存量插花宅基地中有48宗(总用地面积为5072.20平方米)已完善相关手续,满足上市交易条件。此外,本月五象大道延长线南侧、金阳路西面的一块住宅用地也将进行拍卖,未来这里将成为供地热点区域,届时将会有更多的房企进驻,也将为未来的楼市崛起开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