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云景张玉亮:找准市场定位 金九银十恰逢项目周期

2012-09-11 19:59: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徐铭鸿 黄晓玲

  又是一年“金九银十”季。回望今年的楼市发展,意外地与四季相符:年初的寒冬,到初春的咋暖还寒,在到盛夏的小幅回暖,步入初秋的又感到了些许的凉意。随即来到金秋九月,首周成交量仍旧大体下滑。今年的“金九银十”是童话还是现实?含金量如何?搜狐焦点探访地产界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今年的“金九银十”之成色。本期嘉宾:广西云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玉亮。


 广西云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玉亮

  【搜狐焦点网】今年以来,楼市经历了5——7月的小幅回暖,8月成交量又有所下降。目前已经进入了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南宁楼市已经供货量方面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据相关信息预计在这段时间内将出现超过30个楼盘都有所发力。在您看来,历经了今年的一系列楼市波动,开发商为何还在“金九银十”大力推货?

  【云景张玉亮】以我们的美泉1612 (论坛)项目为例,在2010年的时候取得这块地的使用权。根据我们的开发节奏,刚好是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开始推售。那10月份也是我们正常的一个推货周期。我们没有根据今年的市场回不回暖来推货,最主要的因素是:在这个时间段刚好是我们推盘的周期。我们项目刚好在这个时间节点,达到预售的条件,就是开始销售了。关于整个“金九银十”的状态,我们也不会悄无声息。

  大家都是在7、8月份回暖,我觉得是供需关系中成交的展现。大家都把自己的推货时期放到这个时间段,肯定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工程进度达到了这个需求。在很大的供货量的情况下,市场必定有竞争。

  大家可以看到,整个南宁楼市的价格还是非常平稳的,没有急升也没有急降。但是优惠也多,每个项目都有优惠条件,我们项目也有。通过优惠,促进成交,这也是一个原因。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我认为是整个产品的,因为经过市场调整期,我们出来的产品一个非常醒目的特点,就是高性产品特别旺盛,现在卖得好的都是高性产品。

  那么,大家推出来的都是什么产品呢,基本上都是刚需产品。也就是说,它自身周期导致的他必须要推货了,还是他愿意把大量的货量放在“金九银十”来推,实际上,开发公司对市场有评判。评判出来之后,认为高期产品,高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在这样的时候都是有一个走量的可行性的。

  南宁一年半以来,成交数据非常显著,大户型成交是非常低迷的。公寓类也是低迷的。高性的产品才是成交比较好的。前面开发公司调整产品,肯定也需要一定周期,2012年年初的时候,高性产品陆续上市。我觉得这也是一重要原因。就是开发公司在限购的政策下,调整产品的类型,再以较快的速度推出市场来。我可能在2012年是高性产品出现最踊跃的时候,这也是正常现象。

  【搜狐焦点网】结合您项目的许可情况,您是否认为今年“金九银十”会出现成交量的爆发?对于开发商的大力推货,购房者方面是否会有积极回应?原因有哪些?

  【云景张玉亮】我觉得根据之前市场规律,如果供量增加的话,那么购房者可选择的余地增加,成交量势必会上涨的。但这个涨幅肯定不是说开发商推多少,就能卖多少。但是选择性多了,出手也就多了。推货多了,大家的竞争也就多了。购房者可能会选择对自己更有利的房子来购买,我觉得成交量肯定会上升的。

  【搜狐焦点网】您觉得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将如何?您觉得在今年的“金九银十”中,开发商面临的较大困难和挑战是什么?

  【云景张玉亮】我觉得“金九银十”会回归到“金九银十”应该有的正常的状态,因为限购的政策还在延续,所以说还是以刚需为主。我感觉应该比去年稍好一些。

  困难我觉得在于开发公司对于市场的定位不是很准确,对于客户群的把握并不是很了解,对于自己产品的了解有些欠缺。南宁楼市卖得比较好的就是刚需盘。我觉得开发商要解决的是要找到适合刚需客户的产品。调整自己的产品地位,这才是最重要的。

  【搜狐焦点网】在您看来,此阶段楼市是否会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购房者在观望许久以后会在此阶段恐慌性入市吗?请说说您的看法。

  【云景张玉亮】我觉得“价”还是很平稳的,除非产品有一个升级,比如说原来是毛坯,现在是精装了,来获得一定的价格的上浮。但决不会因为量走了,价格就上扬。市场还是没有达到这样成熟的状态。

  【搜狐焦点网】在这段时间内,您的项目有何动作?是如何计划的?有何预期?

  【云景张玉亮】我们项目在8月18号虽然开盘活动取消了,但是我们已经开始发售了。我们的1号楼,我们一期拿到预售许可证的货量。我们现在正在等待新的许可证下来。我们销售套数是228套,1#楼还有40套不到50套的2房的户型在售。大概在10月份的时候会推出102㎡的3房,88㎡的3房以及125㎡的4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