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物业服务“因噎废食”居民生活“消化不良”

2012-09-01 09:05:48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何秀

  南宁市北湖路隆源国际公馆业主反映,小区楼道电线和玻璃门频频被盗,物业便封闭一栋楼出入门来处理;小区水电公摊过高,物业便关闭一个加压泵来解决……物业的处理方式,让业主们觉得有些“因噎废食”,他们希望物业能够采取更合理的方式处理问题。

  楼栋大门被锁

  居民“借道”回家

  8月30日,业主朱先生称,他是该小区1栋的居民,但是一栋的大门目前已经被物业关闭,他们只能从小区5栋“借道”回家。“我们都要先从5栋居民门口坐电梯到3楼,然后再穿过花园,再次乘坐1栋楼的电梯回家。”朱先生说,这样绕道回家非常不方便,不熟悉的人还难以找到路,更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形,居民难以逃生。业主樊先生也是该栋居民,他称自从物业把1栋大门锁上后,门内楼梯间的报箱和信箱形同虚设,家里有信件也没法投递到位,订牛奶也不方便了。

  当日,记者看到1栋楼出入口大门已被大锁锁住,并在玻璃门上贴有物业关闭此门的告示。朱先生称,物业当初关闭1栋大门的原因是其人手不够,难以管理该栋楼人员出入,并告知业主只是暂时关闭,1个月后将重新启用。“谁知从今年3月开始关闭,到现在都半年了,也还没有打开。”业主们称,此门还开不开?什么时候开?开了以后怎么管理?是由物业多聘请保安管理还是由该栋楼居民自行出钱管理?物业都应该给业主们一个明确的说法。  

  小区多处失窃

  用电存在隐患

  朱先生带记者查看1栋楼的电线,不少楼层的地线均被剪断数根,电线头裸露在外。朱先生称,电线被小偷盗走后,物业一直未派人进行维修,居民们用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很多家庭都用电热水器,没有地线连接,使用电器时容易产生电流回流,非常不安全。”据朱先生介绍,5~17楼的电线均被剪断,他希望物业能将其整改好,并将电线箱大门锁起来,防止小偷再次破坏。

  说到小区内失窃的事,业主樊先生说,每层楼的公共阳台原本都装有两扇玻璃门,现在每一层的玻璃门都被盗走了,有的丢失1扇,有的全部被盗。“如果只是被偷一两扇门,我们还能理解,现在是每一层楼都被盗,共有好几十扇门,每扇门面积都那么大,扛着出入小区,都没能引起物业的注意,他们是不是太失职了?”

  小区不停被盗,物业便关闭楼栋大门的做法,小区业主认为这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且给业主生活带来不便。“物业处理问题的方式肯定是欠妥当的,就拿小区水电公摊来说,之前很多业主反映公摊部分过大,物业就把小区的加压泵关闭一半,现在我们住高层的水压很小,在用水高峰期,热水器时常用不了。”一业主称,小区要节省公共部分的水电费用,可以从一些不必要的开支中节流,而不应该以牺牲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为代价。  

  不知影响生活

  将会逐个解决

  接到居民们的反映后,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赵先生称,没想到物业公司的一些做法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将逐个解决问题。

  对于是否再次开放1栋楼大门的问题,赵先生称,之前因小区失窃较多,物业打算在楼梯间装监控录像后再打开大门,之后考虑到居民安全问题,物业决定不再开放此门,且物业将与开发商协商是否将5栋楼的大门也做处理,让小区外来人员无法直接进入小区。“为此,我们在小区内增加了两部观光电梯,专门供1栋和5栋居民用,他们可以进入小区后先乘观光梯到空中花园,再转乘各自楼栋电梯回家”。

  电线被剪断和玻璃门被盗的事,赵先生认为只要物业对两栋楼再加强巡逻看管,今后将会减少此类偷盗现象的发生。“物业这边将跟维修部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将电线修补好,消除安全隐患。”赵先生称,加压泵的问题物业也要再商议,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下,尽量为居民减少公摊费用。物业方表示,公司所收公摊费用均有明细详单,完全透明和公开,业主可以查看,不要偏执怀疑物业乱收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