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专项清查国土工程建设违规投标和出借资质行为

2012-08-27 09:05:48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唐广生

  日前,广西国土资源厅决定,对2011年以来新开工、单个项目或单个标段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土地整治、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地质灾害治理等项目涉及的施工、监理、勘察、设计、招标代理等单位和个人在工程建设中存在的挂靠借用资质投标、违规出借资质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查处,今年9月底前完成清理查处工作。据悉,此举是为了有效防止国土资源系统工程建设方面的腐败问题,促进国土资源系统工程建设市场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清理查处的主要内容有:一是无资质证书的企业、个人或者有资质证书的企业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利用其他企业的资质及名义投标或承接工程;二是通过出让、出借资质证书或者其他方式,允许其他企业或个人以本企业名义投标或承接工程;三是各地区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可以认定为挂靠借用资质投标、违规出借资质的行为。

  广西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国土资源局、各单位要结合打击围标、串标和转包、违法分包行为,全面清理查处挂靠借用资质投标、违规出借资质问题,对违法违规的市场主体,视情节轻重,给予限制市场准入、降低或取消从业资质、吊销执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处罚。对顶风违规、边清边犯的,长期挂靠借用、违规出租资质的,特别是涉及金额巨大、发生安全质量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加大处罚力度,直至清出工程建设市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同时,要将企业或个人挂靠借用资质投标、违规出借资质问题列为不良行为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