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北京住宅用地再现“零成交”

2012-08-24 11:03:48 来源: 新京报 作者:袁晓澜

  昨日,中原市场研究部发布数据显示,北京前8月(至8月23日)土地出让金合计仅为244亿元,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约六成。

  前8月土地出让金大降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北京前8月土地出让金合计仅为244亿元,跟去年前8月的671.95亿元相比,下滑约63%。

  从成交类别来看,居住类用地前8月共成交了14块,溢价率30.08%;而商业金融用地前8月共成交了6块,溢价率达到59.9%。中原分析师认为,一些位置比较好的地块受到热捧,但相比2010年地王楼面价高于在售项目价的现象还有一定差距。

  对于北京土地市场后市的发展,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今年商品房市场4月才开始回暖,一季度是开发商不敢买地,二季度开发商主要在去库存回资金,年末土地市场是否活跃,还是得看土地是否能集中供应和商品房市场能否持续回暖。

  供应断档致8月成交惨淡

  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根据目前土地供应情况来看,8月最后几天,仅有3块工业用地即将成交,由此可以判定,8月北京无一块宅地成交,成为继今年5月后,又一个宅地“零成交”的月份。

  今年7月,北京出现短暂宅地成交小高潮,中铁、中冶、中赫等房企在北京土地市场均有斩获。

  从7月底开始,北京出现短暂土地断档,断档时间长约半个月,无一宅地供应,这直接影响了8月的土地成交。郭毅认为,这暴露出政府的供地节奏的问题。

  不过,随着近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第2批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的供应计划,北京土地市场的供应也明显加快。

  昨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新增6块经营性用地,至此北京正在供应的经营性土地数量达到13宗,缓解了断档带来的“地荒”。其中在9月开始挂牌或招标的达到12宗。新地块的类型主要以住宅用地为主,分布的区域包括朝阳、大兴、丰台、通州、顺义、石景山等区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