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民族大道-滨湖路路口交通恢复 轨道交通南湖站拆除围挡

2012-08-12 09:54:52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张孟君

 
  8月11日上午,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南湖站C区拆除围挡,基本恢复滨湖路与民族大道路口交通。

  当天上午9时多,记者在该路口看到,此前位于滨湖路口正中的蓝色围挡已拆除,滨湖路机动车道的交通已基本恢复,车辆通行比较顺畅。

  据悉,南湖站是1号线第16个站点,位于民族大道-滨湖路路口,车站全长约456.2米,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因站点线路跨滨湖路,南湖站分A、B、C三个区域施工。本次拆除围挡恢复交通的为南湖站C区。C区位于该路口正中,为确保车站施工期间滨湖路与民族大道的交通顺畅,南湖站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施工方法,对位于滨湖路下方的主体结构采用局部盖挖法施工,仅在盖板施工时短时间占用滨湖路;对下穿民族大道的过街通道采用先进的盾构顶管法施工,对民族大道的交通影响较小。

  南湖站C区自今年5月6日起开始围挡施工,历时96天如期完工。主要施工内容为主体围护结构12幅连续墙施工、冠梁施工、5道混凝土内支撑施工等。在C区拆除围挡恢复交通后,南湖站下一步将加快建设工作,计划今年10月完成A、B区连续墙施工,预计在2014年3月完成南湖站土方开挖、主体结构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