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土地利用计划重点保障民生工程用地

2012-08-09 09:11:26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罗暘

  8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部门获悉,我区今年土地利用计划已正式下达。1.073万公顷的土地利用计划中,将重点保障南宁五象新区、柳州柳东新区等产业园区以及民生工程用地。

  据介绍,在1.073万公顷的利用计划中,自治区专项指标5773.12公顷,14个市及自治区农垦局3786.88公顷,17个单列县(市)1170公顷。在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安排上,全力保障“两区一带”(北部湾经济区、桂西资源富集区、西江黄金水道)和自治区重大产业园区用地。重点保障五象新区、柳东新区、临桂新区、钦州中马产业园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5个城市新区用地,突出保障自治区层面的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和重大基础实施项目用地。与此同时,要节约集约用地,严格审核城市与工业开发建设,实行标准定额管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严禁向高耗能、高污染、产能过剩行业供地。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用地报批工作,必须于今年9月30日前将建设用地材料上报。逾期未报的,当地剩余的年度用地计划指标由自治区收回统一调配使用。

  据了解,5773.12公顷的自治区专项指标主要用于保障自治区审批、核准、备案的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5个城市新区项目、铁路融资项目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在计划管理、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成效突出,并较好完成土地管理绩效指标的地区,将可获土地利用指标奖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