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通过网上挂牌出让土地

2012-08-04 09:34:36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罗暘

  8月1日下午,我区通过网上挂牌出让的两宗土地,在钦州市国土资源交易网上成功交易,总成交价1400万元。据了解,与传统挂牌出让方式相比,网上挂牌出让具有保密性好、操作便捷等优点。

  6月29日,钦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公开出让两宗位于钦北区的工业用地。8月1日下午,两宗土地顺利成交,总成交价1400万元。据悉,这是国土资源部去年提出推行网上出让后,我区通过网上挂牌成功出让的土地。

  3日上午,记者登录钦州市国土资源交易网看到,土地出让的面积、起始价、当前价等信息一目了然。钦州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游主任介绍,网上挂牌出让的优点是操作便捷。传统的挂牌出让,竞买人必须到当地国土部门交纳竞买保证金,领取出让文件及办理相关手续。到了竞价环节,还要到现场参加竞价。转为网上挂牌出让后,竞买人即便身在千里之外,只需轻点鼠标,即可轻松完成竞买报名手续,竞价也可通过网络完成,节省大量时间和费用。同时,一些竞买人出于商业竞争的目的,不希望公开自己的购买意向和价格。网上交易时竞买人之间互不见面,除竞得人外,其他竞买人的名称等信息也不会公开,满足了竞买人的保密需要。此外,网上交易还具有信息公开及时、交易过程透明等优点。

  据了解,网上出让的方式,将逐渐在全区各市、县的土地出让中推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