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城市东扩成势 细数南宁东部各楼盘

2012-04-19 14:42:01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杨双竹

  古语有云:“紫气东来,瑶池西望,翩翩青鸟舞前降。”后人常用“紫气东来”表示祥瑞降临。东方,是太阳升起的方位;向东扩张,亦成为南宁城市发展的重点之一。

  城市的不断运动创造了繁华,在创造繁华的路上,却几乎都是地产先行。在2012年的房博会上,我们毫不意外的看到,荣和大地 (论坛)、中房·翡翠园 (论坛)、汇东郦城 (论坛)、中国铁建 (论坛凤岭山语城 (论坛) (论坛)、恒大 (论坛)·苹果园 (论坛)、润华·尚城 (论坛)等东部楼盘再度挑起“大梁”,成为城市东扩的先行者。

  翩跹凤岭

  “东扩”应势而发

  如果说过去5年是埌东翻开新篇章的“光辉岁月”,3年前是凤岭“走向新时代”的序曲,那么如今,亟待“东扩”的未来东部楼市主题曲当是一曲经典的“东方红”。事实上,在南宁向国际化城市发展的轨迹中,沿民族大道向东直至琅东收费站的这片开发区,已然成为南宁的城市名片。

  作为先行者的房地产业,毋庸置疑的成为繁华兴起的基石。近十年来,埌东、凤岭楼市的快速递进式发展,不仅丰富了区域的楼盘风格、产品类型、园林文化,而且实现了区域品质化、高端化、完善化等方面,见证了南宁华丽变身的全过程,成就了其楼市“领头羊”的先锋地位。然而,这并未给发展画上句号,凤岭南路计划年内开通,将使东盟商务区所在的凤岭南与琅东CBD、柳沙、仙葫等片区联系更加紧密,城市相应扩大,区域的格局也将随之发生更大的变化。

  城市东扩,经济文化中心也会随之扩大。根据南宁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指示,南宁市将继续按照“以邕江 (论坛)为轴线,西建东扩,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的城市发展方向,拓展城市空间,并形成“城市依山而建,碧水环抱”,山水城融为一体的空间格局。当埌东收费站东移14公里后,桂海高速沿仙葫一段将变身为“民族大道延长线”,凤岭片区将成为琅东新区新的中心地带,并将带动凤岭东边区域形成新的建设发展势头。而时下民族大道东沿线的楼盘,不久后将率先成为“凤岭东”的新成员。

  名盘辉映

  主力尽在青秀区

  在本届的房博会上,青秀区的参展楼盘比例无疑是的,据介绍,该片区内有20余个项目将在展会上亮相。而凤岭北依靠庞大的新增供应量,成为青秀片区内的供应大户。

  十年前的凤岭,几乎是一片荒地,但已有充满勇气的开发商进驻开发项目,价格大都不超过3000元/平方米;5年前,广西区内外的实力房企纷纷进入凤岭,随着多家品牌开发商的涌入和标志性地块的动工,高端产品逐渐在凤岭显现,单价坐上“直升机”;时至今日,虽然凤岭片区仍在建设中,但该片区的住宅单价已近万元。渐渐的,购房者心中的凤岭楼市通常以价位“高高在上”为排名前列印象,不可否认,以凤岭北板块、凤岭南及中国-东盟商务区板块等为核心代表的东部楼市房价已处高位,但依靠轻轨1号线延伸段的逐步实现,整个东部楼市还将继续向东扩张。

  而南宁市投资建设的火车东站和轻轨1号线,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凤岭价值空间。据房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青秀区不仅参展楼盘数最多,在本届房博会中所推出的产品类型也非常丰富。荣和大地、城光·俊景、中国铁建·凤岭山语城、凯悦国际 (论坛)、润华·尚城、观澜溪谷 (论坛)等一系列别墅、洋房、精品高层、滨江 (论坛)豪宅一应俱全,广大市民几乎可以“一日看尽东部盘”,无论投资抑或自住,青秀区都不失为相对放心的置业热地之一。

  价值洼地

  “凤岭东”亟待发力

  目前南宁市商品房的主流价格区间约为6000-7000元/平方米,而民族大道东沿线的楼盘如润华·尚城、宏桂·东昇、观澜溪谷等项目,价格普遍在“4”、“5”字头,未来的升值空间令人期待。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民族大道东以及仙葫一带的楼盘目前在区域配套、交通出行等方面确有欠缺,但南宁“东扩”后,这一片将成为凤岭的延伸,发展潜力很大。“买房也是投资未来,或许很快,民族大道东就是下一个楼市明星。”业主黄先生十分看好凤岭东,他表示,未来城市东扩后,这里的房价肯定还会上升,东部已是,果断认准置业方向十分重要。

  一座城市的门户,应该是怎样的?聚人汇金、通达四方、点睛城市……不一而足,来到南宁,且看东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