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1月南宁原仙葫大桥更名为龙岗大桥

2012-04-18 10:37:58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经小飞

  近日,网友“一休哥周一”发帖称,他因工作需要经常经过南宁市龙岗小学附近的一座大桥,路标显示该桥名为“龙岗大桥”,而桥头的大桥简介又称该桥为“仙葫大桥”。这座大桥到底叫什么名字呢?

  此帖在网上一发出,立刻引起了众人的围观,有网友认为应该叫“仙葫大桥”,有人则指出“龙岗大桥”是改名后的称呼。

  4月17日,记者前往现场调查发现,除了桥头的题字和个别路牌标注的是“仙葫大桥”外,附近路段的其他路牌都称之为“龙岗大桥”。

  大桥附近的居民说,他们早已习惯将该桥称为“仙葫大桥”,去年开始有人问路,问“龙岗大桥”在哪,他们一下也被问糊涂了。也有市民表示不解,已起好名字的大桥,为何要更改名称?

  对此,南宁市大桥管理处桥管科相关工作人员说,去年3月份,他们在媒体上看到了“仙葫大桥”更名为“龙岗大桥”的报道,后来在立路牌时,还特别查询了南宁市地名办的网站,见网上也将“仙葫大桥”更名为“龙岗大桥”,并专门咨询了相关部门,在确认大桥更名后,在设相关的指示牌时才统一称其为“龙岗大桥”。部分路牌标识的“仙葫大桥”可能是以前下来的旧指示牌。

  南宁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肖副科长介绍说,桥梁的命名时一般都会遵循就地就近地理名称的原则,考虑到原来命名的“仙葫大桥”不在仙葫半岛范围内,而是在龙岗村附近,因此才更名为“龙岗大桥”。这一地名的更改在2011年的1月份就已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复。因此原来的“仙葫大桥”今后统一称呼为“龙岗大桥”。

  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为了尽量避免这样已命名再更改的情况,今后地名、桥名的命名,都将采取先命名后建设的原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