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住建委:老旧小区改造 150亿“就位”

2012-04-11 14:18:05 来源: 北青网

  北京全市大规模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准备就绪,目前150亿元的财政资金已“各就各位”,同时1500万平方米的整治任务也落实到具体小区。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目前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所有的配套政策已经全部准备就绪,21个部门共出台了31个配套文件,把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中可能遇到的障碍也都一一“铲除”。 朝阳区已经率先启动开工。各区县将在本月底下月初全面开工。

  据介绍,3年前住建委就进行了技术路线研究,多种改造方式的技术已经成熟,会根据建筑所在位置、地理条件、规划等情况,选择各种改造方式。

  目前,老旧小区房屋建筑改造的技术路线已经确定。

  同时,北京已经选定了秀的施工队伍,负责承担老旧房屋的综合改造工作,80家施工单位全部是一级以上资质的企业。

  另有67家监理企业负责工程监理,全部都是资质的企业。20家设计单位也全部准备到位,已拿出120套改造设计方案,可以供各小区的改造来选择。

  根据此前的摸底调查,北京共有5850万平方米的房屋建筑需要进行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1000万平方米老旧房屋建筑的抗震鉴定。

  同时,今年纳入改造范围1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的房屋建筑,也将在本月底前全部完成抗震鉴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