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Techweb专访曾伏虎:搜狐焦点流量跃居排名前列

2012-03-30 12:50:13 来源: TechWeb

  3月29日消息,搜狐焦点总经理曾伏虎近日在回答搜狐焦点是否有意上市的问题时表示,对于打造一个完整生态的房地产媒体平台,上市是完全不够的。

  曾伏虎表示,在房地产大气候趋紧的情况下,搜狐焦点这样的综合媒体平台受影响更小,搜狐矩阵给我们带来的流量和用户是我们在这个阶段超过竞争对手的武器。

  不同的运营思路

  艾瑞咨询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房产类网站的月均覆盖人数达到8955万。按照月均覆盖人数算搜狐焦点名列前三甲,而在流量上搜狐焦点已经超越其他居房地产网站排名前列位。

  对于这个数据,曾伏虎认为,这个数据的变化其实就反映了房地产网站的不同运营思路,搜狐焦点始终把自己建构在搜狐的大媒体品牌下:整合搜狐新闻、搜狐财经、搜狐焦点做房地产的综合内容,业主论坛、搜狐社区、搜狐微博、搜狐博客帮我们在用户自内容上取得一定优势,而我们竞争对手搜 房在这几年一直紧跟房地产业内开发商的动作,易 居旗下的中 房信实际上已经在整合项目代理和营销传播,有明显“去媒体”倾向。

  受益于搜狐矩阵

  去年张朝阳提出“再造搜狐”,要将搜狐视频、搜狗搜索、畅游游戏、微博Web2.0等领域列为搜狐的发展重点,加大投入,争取各业务板块在各自领域成为者,并彼此产生协同效应。

  曾伏虎表示,这些也是搜狐焦点拥有的搜狐门户品牌优势。在房地产大气候趋紧的情况下,搜狐焦点这样的综合媒体平台受影响更小,搜狐矩阵给我们带来的流量和用户是我们在这个阶段超过竞争对手的武器。

  “搜狐焦点今年的思路不是‘拆分’而是‘整合’”。曾伏虎表示,2012是房地产营销变革年,在接下一年里,我们会整合搜狐焦点、搜狗输入法、搜狐视频、搜狐微博这样的搜狐战略性产品,帮助开发商在房地产销售上取得突破,这样的资源整合,是我们竞争对手无法获得的。

  搜狗帮忙精准营销

  关于如何受益于“搜狐矩阵”,曾伏虎还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前段时间,有个家居的客户对于广告呈现形式要求非常高,不仅要传统的文字链和图片链接,他们期望对客户有更直接有冲击的视频呈现,而且还期望可以直接在平台上看到客户对于他们广告的反馈。

  现在这个客户的广告正在搜狐视频每月播放上千万次,而关于这个品牌的内容故事也在搜狐微博上每天被转发几百次。现在这个客户正在和我们投资购买的连续剧资源合作,期望可以把他的品牌与明年热播的连续剧整合在一起,这样事情是我们竞争对手做不到,也不可能做到的。

  搜狐品牌技术的延伸,其实也是搜狐焦点影响力的延伸,我们有个“房产微门户”,其实就是搜狐焦点的房产资讯,通过搜狐收入法弹窗呈现给搜狗的3亿多用户。以前我们有点头疼,房地产是个区域性很强的行业,怎么让我们提供信息更吸引当地的购房者,前一段时间搜狗技术的同学改进了我们的IP定位技术,现在我们的微门户弹出可以精准到“地市”,给购房者带来精准信息的同时,也给我们地方站提升影响力做了的后勤。

  X

  以下为文字实录

  “最近总有朋友问我,你已经把搜狐焦点流量做到国内房地产网站排名前列了,可是不少实力比焦点弱的网站都已经上市了,在资本市场风生水起,你还不赶快折腾一下,早点把这个平台运作的更大”。

  “应该说这些网站通过资本的运作,弥补了资金和市场上的不足,从而得到一定的发展空间,但是对于打造一个完整生态的房地产媒体平台,这是完全不够的,在大媒体资源的整合上,搜狐焦点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根据艾瑞咨询2月发布的数据来看,2011年中国房产类网站的月均覆盖人数达到8955万,按照月均覆盖人数算搜狐焦点名列前三甲,值得注意的是,在其它两家网站月均覆盖人数趋势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搜狐焦点网的流量逆势大幅增长,搜狐焦点的流量已经超越其他居房地产网站排名前列位,据中国网站排名数据(www.chinarank.org.cn),近三个月搜狐焦点的每百万人访问数是最接近竞争对手的1.16倍。

  这个数据的变化其实就反映了房地产网站的不同运营思路,搜狐焦点始终把自己建构在搜狐的大媒体品牌下:整合搜狐新闻、搜狐财经、搜狐焦点做房地产的综合内容,业主论坛、搜狐社区、搜狐微博、搜狐博客帮我们在用户自内容上取得一定优势,而我们竞争对手搜 房在这几年一直紧跟房地产业内开发商的动作,易 居旗下的中 房信实际上已经在整合项目代理和营销传播,有明显“去媒体”倾向,在房地产大气候趋紧的情况下,搜狐焦点这样的综合媒体平台受影响更小,搜狐矩阵给我们带来的流量和用户是我们在这个阶段超过竞争对手的武器。所以搜狐焦点今年的思路不是“拆分”而是“整合”,2012是房地产营销变革年,在接下一年里,我们会整合搜狐焦点、搜狗输入法、搜狐视频、搜狐微博这样的搜狐战略性产品,帮助开发商在房地产销售上取得突破,这样的资源整合,是我们竞争对手无法获得的。

  上周末我们北京站开了一个“赢+”计划的开发商峰会,着重介绍搜狐焦点如何整合内部及搜狐大平台跨界资源,对接有“明确销售目标”的开发商和“有明确购房需求”的消费者,助力房企实现成功营销,当时在座的有30多家重量级的开发企业,我们也请他们做了一个投票,选择他们最看重的搜狐焦点资源,其中过半的开发商看中搜狐焦点的跨界整合能力,这说明开发商看到了自身营销手段和市场资源有限,想要有效的提高品牌口碑、项目增值和议价能力,需要与搜狐焦点这样的网络平台通力合作。我们这个“赢+”有三重的意思,赢人气,赢成交,赢口碑!,现在来看,搜狐焦点已经是人气的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开发商如何利用搜狐焦点的平台卖出更多的房子,获得更好的口碑就是我们着重要帮助他们实现的了。

  去年张老板提出“再造搜狐”,要将搜狐视频、搜狗搜索、畅游游戏、微博web2.0等领域列为搜狐的发展重点,加大投入,争取各业务板块在各自领域成为者,并彼此产生协同效应。其实这也是搜狐焦点拥有的搜狐门户品牌优势。

  前段时间,我有点烦,有个家居的客户对于广告呈现形式要求非常高,不仅要传统的文字链和图片链接,他们期望对客户有更直接有冲击的视频呈现,而且还期望可以直接在平台上看到客户对于他们广告的反馈。现在这个客户的广告正在搜狐视频每月播放上千万次,而关于这个品牌的内容故事也在搜狐微博上每天被转发几百次。现在这个客户正在和我们投资购买的连续剧资源合作,期望可以把他的品牌与明年热播的连续剧整合在一起,这样事情是我们竞争对手做不到,也不可能做到的。

  搜狐品牌技术的延伸,其实也是搜狐焦点影响力的延伸,我们有个“房产微门户”,其实就是搜狐焦点的房产资讯,通过搜狐收入法弹窗呈现给搜狗的3亿多用户。以前我们有点头疼,房地产是个区域性很强的行业,怎么让我们提供信息更吸引当地的购房者,前一段时间搜狗技术的同学改进了我们的ip定位技术,现在我们的微门户弹出可以精准到“地市”,给购房者带来精准信息的同时,也给我们地方站提升影响力做了的后勤。

  我在搜狐以前是做新闻的,那个时候,搜狐新闻,尤其是体育新闻是我最关注和擅长的领域,现在我做房地产了,这方面的资源依然是我熟悉的,现在地产商流行跨界,“恒大 (论坛)”“万达”这样的地产商在中国足坛风生水起,搜狐焦点和搜狐视频是他们的好伙伴,去年我们专注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财智高尔夫”, 高尔夫是个精英运动,我们以高尔夫活动为平台,将中国各业界集聚一起,利用他们的行业视野及社会经验,和那些专注于提升城市价值的开发商合作,去年围绕这个主题,我们请到的财经、房地产、体育、演艺界的名人不下60多个,其中一些壹线的奥运明星、演艺大腕友情出场,并为公益和城市发展一起努力,这就是搜狐的资源整合优势,虽然我打球不如@叶乔波 @邢傲伟 这样的运动员,谈经济不如茅于轼、董藩这样的经济学者,也没有 @朱时茂 那样上过春晚,但是我很高兴能够把这样的资源整合在一起,为我所专注的房地产行业服务,在这件事情上,我要感谢搜狐各频道给我们的支持。我在搜狐之前做过兴的事情就是帮助“搜狐申奥”,成为排名前列家奥运网络赞助商,今年又是奥运年,我们和搜狐奥运报道团、搜狐视频、搜狐微博都会有重大的合作,搜狐焦点要在地产行业营销的整合走在前列。

  我是搜狐的老将,在搜狐焦点也已经3个年头,在这三年中搜狐焦点完成了和搜狐的品牌整合,我们的内容流量、营收都取得了翻番的增长,这和搜狐焦点的人才战略有很大的关系,张老板在搜狐内部倡导“证明文化”,在过去的3年里,搜狐焦点从短短的20多个地方站扩张到100多个地方站,保持了管理的问题和有序发展,和我们注重人才培养有很大的关系,在搜狐焦点有大搜狐的精兵强将、有老焦点房地产网的元老,还有更多我们从外面招募的精英,在这些人的通力合作下,才有焦点的优异成绩。记得我做视频时候,外面说互联网行业有“搜狐帮”,基本上各个视频网站和创业网站的老大都是搜狐出去的精英,这说明搜狐职业经历对于员工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我也很高兴,在搜狐焦点,我们的离职率非常低,大部分同事选择和我们管理层一起打拼。我想这不是我个人的魅力,而是搜狐焦点的平台价值。

  我有信心,在2012年我们搜狐焦点的流量和营收仍然会取得翻番的增长,我们会继续在搜狐矩阵的优势下前行,当然我们也有着在资本市场宏伟目标,当搜狐焦点需要资本来成为市场的最后胜利者的时候,我们也会考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