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百家央企走进中国—东盟合作 力挺广西发展

2012-03-28 16:5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强 林浩

  号称“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前沿与窗口”的广西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再获强力支持。3月27日,这个沿边沿海的中国南方少数民族省份与国务院国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与29家中央企业签约34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1035亿元人民币。此间官员表示:“这是开启广西与央企合作新征程的一个重要标志。”

  当天,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与“央企广西行”活动同步举行,此次活动集结了100多家中央大型企业。

  在仪式上,广西向各中央企业推介了涉及交通能源、机械、汽车、有色金属、石化、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农业以及现代服务业、旅游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合作项目126个,总投资额超过2800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1年底,已有42家央企与广西开展合作,合作项目165个,总投资2623亿元;在谈项目45个,合同投资额2000多亿元。2011年,驻桂央企投资项目工业增加值达到1395亿元,对广西GDP贡献率达到17.1%,拉动广西GDP增长2.1个百分点。

  2011年GDP跻身“万亿元俱乐部”的广西期待通过落实它与央企签署的合作协议,以及开展“央企广西行”系列活动,在优势产业领域、基础设施领域和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