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部分外资行首套房贷利率九折 中资银行未松动

2012-01-30 18:07:01 来源: 重庆商报 作者:梁龄

  农历新年后,有外地媒体披露首套房贷申请者迎来利率优惠转机,部分外资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行9折优惠。重庆地区的情况如何?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和地产中介发现,部分外资银行虽然有松口称首套房贷可享受9折优惠,但中资银行则按兵不动,仍在消化积压客户单子,利率和去年一样未有松动。

  特别优质客户可享利率9折

  “理论上说,如果通过总行审批,特别优质的客户可以拿到9折的优惠。”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向两家外资银行个贷部门咨询时了解到,这两家银行在操作中可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对于特别优质的客户可获得利率9折优惠。

  但这两家外资银行个贷部门人士坦言,从目前重庆地区已申办首套房贷的客户来看,也就享受到了基准利率,还没有享受下浮利率优惠的个案。对于特别优质客户的具体界定,外资银行人士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对方解释说这个要根据总行的综合审批来定,因为房贷的审批权限是在上海的中国区总部。所以现在无法给出答案说达到哪种要求就可以打折,要视每个客户具体的综合情况来定夺。

  外资银行为何会在年初推出首套房贷9折优惠。业内人士分析说,主要原因在于目前的贷款额度相比去年年底有所放松。去年年底,个别外资银行曾因应付年底存贷比考核额度而暂停发放房贷。相比中资银行来说,外资银行的存量客户并不多,不存在消化积压客户单子,因此便在年初加大了营销力度。

  中资银行房贷利率未松动

  和外资银行提出的理论上可9折相比,中资银行显得更加谨慎。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岸区涂山路上一品牌楼盘售楼部咨询时,售楼人员表示,他们与市内两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两家股份制银行、一家本地的城商行有个人房贷合作关系,购房者可以在这些银行中任意选择。但无论购房者选择哪家银行,政策都一样,即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利率至少上浮10%;二套房贷首付六成,利率至少上浮20%;三套房贷早已停办。随后,记者又分别走访了北滨路和松树桥附近的两个楼盘,得到的答复也一样,首套房贷利率普遍要上浮10%。

  “眼下管理层对信贷投放仍较谨慎,中小企业、保障房建设等方面都是信贷投放重点,相比之下住房按揭贷款仍然没有放松。”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证实首套房贷仍没松动。市内另一国有商业银行个人房贷部人士也表示,虽然有了新的信贷额度,但是个人房贷还是没有松动,利率方面,也只能享受基准利率。该人士认为,如果存款准备金率在今年上半年再下调一到两次,预计在下半年会出现叠加效应,届时首套房贷可能会迎来真正的打折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