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都市江南小区 业主随意更改露台赠送面积

2011-11-30 09:49:22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阮萃

  “新搬来的住户,对露台随意改造,工人搭建时非常嘈杂,邻居都不能忍受了。”近日,南宁都市江南小区的业主投诉,在小区购买了楼中楼的住户,乱搭乱建或乱改建,无人过问。

  11月28日,记者在小区看到,一户位于6楼的楼中楼业主正在装修房子,抬头仰望,露台处已经用木架支撑起,楼顶处不时发出敲打声。小区内一名业主抱怨说,这段时间,业主敲敲打打的,让人头疼。另一名业主则称,不少楼中楼的业主乱搭乱建,所以后面买房的业主都喜欢跟风。

  该小区有30余套楼中楼,目前已销售20余套房子,有的业主在露台上建起了小花园。

  小区物管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是今年7月份入驻小区的。据她了解,露台是业主买房时开发商赠送的。对于业主乱搭建的行为,如果影响了小区的外观,他们会下发通知提出整改意见。至于业主是否执行,还需要职能部门监管。

  小区开发商称,露台的确是属于赠送面积。按理说,这部分并非业主的产权,业主只有管理权,是不允许这样私自搭建的。由于小区的房子是现房,很多业主拿到房产证后,就擅自对房子进行改造。他们也曾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但收效甚微。

  南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一名工作人员称,露台是否能使用,是根据业主与物业签订的相关协议而定的。如果合同里规定了业主不能改变房屋的外立面,那就不允许乱搭建。物业只有建议权,如果在装修过程中,影响到其他业主,业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八卦·南宁住宅小区的郁闷事儿
蚂蚁居

南宁新加坡城小区 蚂蚁恋上了空调还筑窝生娃

没电房

南宁怡景苑小区交房1年多 新房仅1个插座通电

电梯门

南宁鸣翠谷小区业主焊死电梯门 物业整改拖沓

墙空空

南宁凤岭名园小区 新房室内墙面4空鼓14裂缝

麻将室

南宁北湖路安居小区 车库变麻将室居民很苦恼

排污管

南宁蓝山上城小区排污管阻塞 厨房下水道喷污

门禁锁

南宁美路庭院小区业主装门禁 反被安装工锁门

停车费

南宁同和慧源小区设卡强收停车费 被疑乱圈地

墙裂裂

南宁金禾湾小区经济适用房 逢雨必漏墙壁开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