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地方卖地收入同比大降 土地财政面临转型大考

2011-11-29 14:41:24 来源: 红网

  据《财经国家周刊》报道,据统计,截至10月底,上海土地成交金额930.43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四分之一;南京和长沙土地出让金同比降幅分别为40%和55%;西安卖地收入仅28.70亿元,同比降71%。北京前10个月土地成交金额虽然同比仅降7%。

  卖地终究是一种存量透支行为,随着经济转型的完成,“后土地财政”时代的到来,地方政府土地财政转型已不仅仅是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而是如何落实的问题。

  土地财政下滑势必会影响到明年地方的财政预算。为保证财政收支平衡,政府有一个办法可用,那就是“收缩投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