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鸣翠谷小区业主焊死电梯门 物业整改拖沓

2011-11-23 09:33:15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姜锋

  7月21日,南国早报刊发了《业主不堪睡“拖拉机”房,焊死电梯门》一文,加上业主的多方求助,9月8日,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称建委)组织各方召开协调会,就鸣翠谷小区1号楼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协调,要求开发商整改。但两个多月过去了,整改至今还停留在纸面上。

  业主权益被侵犯

  鸣翠谷小区位于南宁市青秀区百花岭路1号,小区1号楼恰好位于路边。楼房依山而建,负二层地板与街道持平,适合做商铺,开发小区的广西万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万正公司)将负一层和负二层的部分面积设置为商铺。

  然而,不知万正公司出于何故,将1号楼的4部从顶楼通往负二层的电梯“拦腰截断”——运行到一层与负一层之间的0层停下,另外装两部从0层运行到负二层的电梯,其中一部电梯的电机位于业主孙先生家的主卧下方,导致他们睡觉时如睡“拖拉机”房,生活受到影响。孙先生屡次找开发商和物业协调,均无果。他只得焊死电梯门。

  11月18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位于孙先生家楼下的这部电梯已经停运。高层住宅的电梯旁都有步行梯,供业主遇到意外时安全疏散。然而,该小区0层到负二层的步行梯,也在0层的地板位置被“拦腰截断”。没有了步行梯,意外发生时,“生命线”被混凝土地板堵死。

  由于两部后装的电梯停运一部,导致1号楼4个单元的80多户居民要去负一层和负二层:要么绕行几百米,要么挤一部电梯,有些不便。

  整改方案已得到各方同意

  7月20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万正公司。该公司客服部的刘女士说:“电梯位置的设计,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并进行备案……”但是,记者在9月8日的建委召集各方召开的协调会会议纪要上看到:建设单位万正房公司出于方便业主出入地下停车场,在鸣翠谷1号楼增设的两部电梯,未在该委办理施工图设计变更审查备案手续。

  11月18日,记者来到万正公司。该公司客服部要求记者留下采访内容。次日,客服部池姓工作人员回复说:“公司的整改方案已经确定,就是让电机与业主的楼板分离,以免电梯运行时产生的噪音影响业主的生活。整改方案已经得到各方同意,我们已经和施工方签订了施工合同,很快就会开工。”

  按规定,万正公司要整改电梯,需要将方案送到独立的审图机构审核,再送到建委审批备案,通过这些程序才能开工,才是合法有效的。但是,直到11月21日下午,建委科学技术科还没有收到万正公司的整改方案。

  记者问池女士:“步行梯无法通行到负一层和负二层,这样的变更得到有关部门的允许了吗?如果遇到意外,电梯断电,如何疏散?”她说请示领导后给记者答复,但是直到22日下午6时,也没有见回复。

  业主孙先生质疑道:“协调会上说,万正公司增加的两部电梯是为了方便业主出入地下停车场,前提是万正公司堵死了4部电梯,不知道有关部门是怎么想的;在我的奔波下,房产局和规划局也书面要求万正公司整改。可是协调会开完两个多月了,整改还停留在纸上。我很失望。”

  “我们一直在督促”

  11月21日下午3时40分,记者采访了建委科学技术科梁副科长和法规科赖女士。

  梁副科长说,他们要求万正公司立即停止孙先生家楼下那部电梯的运行、尽快整改。整改的原则有两个:一是整改时间不要太长、范围不要太大,以免影响更多业主的生活;二是整改手续要完备,且整改后一定要达到效果。之后,他几次打电话给万正公司,催促对方。

  法规科的赖女士说:“假如万正公司拒不整改,我们再次联合房产和规划等部门开协调会,由其他部门根据职责对万正公司做出处理。”

  梁副科长建议道:“小区业主的权益受到侵犯,可以走诉讼途径维权,这样可能更有效。如果我们强制介入,也要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这样需要一些时间,毕竟万正公司还在做整改方案。”

南宁住宅小区的郁闷事儿
麻将恼人

南宁北湖路安居小区 车库变麻将室居民很苦恼

排污管

南宁蓝山上城小区排污管阻塞 厨房下水道喷污

门禁锁

南宁美路庭院小区业主装门禁 反被安装工锁门

停车费

南宁同和慧源小区设卡强收停车费 被疑乱圈地

曝内幕

南宁汇东郦城小区 物业工作人员发帖曝内幕

墙裂裂

南宁金禾湾小区经济适用房 逢雨必漏墙壁开裂

漏水房

南宁天池山小区房屋漏水凝成石 业主苦恼两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