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叶菁:沙井将成为南宁第3大商贸中心区

2011-11-14 06:5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雷金园

  【引言】2011年大半年时间已经过去,而对于江南楼市而言则显得有些尴尬,推货量和成交量相对比其它城区来说较低,虽偏于冷清,但是也不是没有了声响,比如沙井片区在今年内曾两次获得众人的眼球,一次为知名企业富士康的进驻,一次为华南城东盟轻工展的举办,实地的考察加上媒体的曝光率的增加,沙井片区的发展前景和利好越来越被众人看好,沙井的排名前列个住宅项目——融晟公园大地也以着亮丽清新的外立面赫然出现在公众面前,那么沙井片区未来升值空间几何、融晟公园大地未来有什么新动作,购房者何时该出手?本期《高端访谈》将一一道来。

广西旺达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菁

  时间:2011年11月7日下午15:00

  本期嘉宾:叶菁

  主持人:雷金园 

  大企业大项目助力沙井商贸圈

  【主持人】沙井片区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板块,目前进驻了华南城及富士康这样的综合体以及大型企业,您觉得他们会对沙井片区产生哪些具体的影响?

  【叶菁】实际上几年前的沙井是一个比较落后的地方,但随着400万平方的华南城以及富士康的进驻,现在的沙井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形成了商贸区概念,南宁目前有2个中心区,一个是传统的商业中心区,还有一个是琅东的商务中心区,而根据商品具有的大型商业化的集群特征,沙井已经完全具备打造南宁的另一个商贸中心区的条件,目前也有许多商贸的集群已经陆陆续续入驻了,比如像沃尔玛的商品会员店、凯越的国际星级酒店、新会展中心等等,实际上已经形成了整个沙井的商贸中心区,融晟公园大地是落地沙井的排名前列个住宅项目,甚至比所有的商业集群还要早,所以未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主持人】我们知道一个片区或者一个板块的发展需要具体的支撑点,那么您觉得沙井的潜力和支撑点在哪?

  【叶菁】沙井片区目前的发展支撑点主要是整个商贸发展的进程,只有商贸和商业发展起来了才能带动更多的人流和物流,以后整个沙井片区的容量将会非常大,而沙井片区最明显的优势就是交通较为方便,通往周边县份和南宁各个区域的道路配套都十分的齐全,包括快速环道路线和规划中的火车南站等等,可以说是具备了商贸集群的所有便利条件,这是传统的商业中心无法实现的。

  【主持人】融晟公园大地将以什么的商业配套来匹配整个沙井的商业集群?

  【叶菁】融晟公园大地总占地600亩,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而商业集群就占了20多万平方米,相对于别的项目,这个商业体量比例算是非常大的,这个20多万㎡的商业集群集合了休闲、餐饮、娱乐、酒店、写字楼、大型的超市等等为一体的大型商业区。整个商业区形成以后,不仅仅能满足项目居民的需要,还能够服务整个沙井乃至整个南宁。日后,融晟公园大地20万平方米的商业区是与整个大沙井的商贸中心区融为一体的,它与其它的商贸集群区是互补的关系。X

  
 
广西旺达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菁

  先做景观 再建房子

  【主持人】融晟公园大地目前的招商进程如何?

  【叶菁】融晟公园大地目前还是以住宅为主,商业部分已经开始进行前期的规划,配套类的设施也已经基本落地了,比如配套类的双语幼儿园和小学都已经动工在建了,明年就可以投入使用,商业部分预计2012年开始正式对外招商,招商范围较广泛,包含酒店、写字楼、超市、休闲餐饮等等。商业部分的C区实际上已经在做详细的规划了,D区属于前期的招商部分,需要跟商家进行进一步的洽谈。 

  【主持人】房地产企业在新区建设的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企业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新区建设的进程,融晟公园大地在为沙井做着哪些事情?产生了哪些影响?

  【叶菁】在2009年融晟公园大地项目刚刚做排名前列期的开发的时候,很多购房者或媒体实际上也对此提出疑问,融晟公园大地能够为沙井带来哪些改变?当时的沙井还算是比较傲偏远落后的地区,许多南宁人都不懂,但是随着融晟公园大地B区一期的交付使用以及现房实景的展示,很多人也能够确确实实感受到沙井的变化,而对于融晟集团来讲,进驻沙井除了要满足自身的发展需求之外,还要做到用“另一种眼光改变一座城市,改变一个区域的形象”,所以我们刚刚进入沙井做的排名前列件事情不是盖房子,而是把沙井1.4的景观延长线做起来,从景观到建筑再到商业,一点点地去改变整个沙井的面貌,沙井片区日后也将会变得十分的漂亮和热闹。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旺达地产,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未来有什么战略布局?

  【叶菁】融晟集团是福建的开发商,在开发房地产方面有十几年的经验了,产品分布较为广泛,在福建、山东、河北、石家庄和南宁等等都有,融晟公园大地是融晟集团从2007年到2009年进入南宁的排名前列个项目,项目体量较大, 600亩的整个规划,80万平方米的建筑,20多万方的商业面积,可能会需要到几年时间来开发,这也是融晟集团立足南宁的排名前列个比较有影响力、体现品牌力的项目,融晟集团在南宁除了广西旺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外,还成立了其它的子公司,也说明了我们在南宁还会开发更多有影响力的项目,将以南宁为中心往周边发展。X

  
 
广西旺达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菁

  区域发展需要共同发力才形成共鸣

  【主持人】公园大地是您在广西操盘的排名前列个项目,由于地域、文化、经济差异等其与别的城市、别的项目肯定存在明显的差异性,您觉得公园大地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叶菁】首先,南宁是一个地域性差异化没有那么大的城市,在生活习惯、操盘运作方面和福建是有比较相像的地方,作为省会城市,南宁6000多的房价基础并不高,南宁的房地产行业应该还属于刚刚起步发展、成长的阶段,随着这两年的发展,南宁的房地产开发和操作其实已经具备着很好的前瞻性,所有的开发商都在一起努力把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做好。而对于融晟集团,我们的重心都是从产品开始做起,做任何一个项目,都必须要有项目鲜明的特征。比如融晟公园大地,各个区域都有各个区域的特点:住宅区采用的是现代英式的风格建筑,外立面用的是目前南宁所没有见到过的全手工的平台砖,这种风格的建筑实际上在南宁是比较受欢迎的,来看房的购房者很多,作为一个时间跨度为3-5年的大盘,我们也会保证排名前列年交出的房子和到最后一年交出的房子保持一致,这样的房子进入到二级市场之后,才会有一个增值的空间。

  【主持人】江南在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表现相对低迷,推货量和成交量相对较低,与之对应的是西乡塘和兴宁去的相对活跃,有人说这意味着南宁楼市格局的变化,您怎么看?

  【叶菁】之所以说江南今年市场没有声音主要是因为今年江南区的新盘量与西乡塘和兴宁区相比会少很多,但是在接下来,江南会有许多的新项目出现,而对于房开商是不担心着存在竞争的问题的,因为区域是需要共同的发展才能形成共鸣的,所以接下来江南还会有很大的体量投放到市场,从而将渐渐改变“失声”的状况,包括华南城的商业即将启动,这对于整个片区都是一个比较利好的消息,今年华南城也举办了第二届轻工展,今后新的展览中心也将会在这里落成,从而将带来更多的人流。  X

  
 
广西旺达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菁

  刚需支撑 房价坚挺

  【主持人】南宁楼市9、10月份相对往年较显冷清,房价虽无明显变动,但是各大楼盘打折促销明显增多,房价其实已经在松动,11月份南宁推盘量和金九银十差不多,您认为,接下来南宁房价会有呈现一个什么样的走势?

  【叶菁】政策调控大背景下所导致的市场观望和购房者忧虑,房价接下来该如何走实际上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楼市调控主要对象为再改人群( 再次改善型需求),而以南宁目前的城市发展水平这部分的高端再改人群( 再次改善型需求)还没形成,南宁主要还是以首次或首改(首次改善性需求)的客群为主,有强大的刚需力量作支撑,才会导致纵使调控不断变本加厉,但房价仍坚挺的状况。

  【主持人】截止目前,楼市表现仍然胶着,有评论说11月份是一个十字路口,开发商面临降价还是坚持,购房者面临出手还是继续等待的纠结难题,您如何看待?

  【叶菁】这么多年来,无论楼市怎么变化,房价在购房者眼里始终都是高位的,谁都想越便宜越好,但是回过头来看,其实购房者在任何阶段买房都是物超所值的。南宁的整体房价相对于全国的省会城市来说其实基数是非常低的,尤其是土地成本、建安成本、建筑成本在日益高涨的情况下,6000多元/㎡的房价对开发商来说利润空间是不大的,这也正是开发商没法降价的较大原因,而对于购房者而言,较好的购房时机是:有需求时就出手,不用再观望和等待了。

  【主持人】五象新区目前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您觉得五象新区的发展会给南宁带来哪些方面的变化,对于五象新区的发展现状和潜力您是如何看待的?

  【叶菁】南宁属于一个多元化的城市,政府对于每个片区都有不同的规划,每个区域也会形成各自不同的生活和工作的群体,这点对于城市扩张是有好处的,南宁实际上也在慢慢地往外围扩大,往外围扩大的基础就必须形成内围的发展,目前五象新区的发展较大的问题可能还在于交通,虽然有南宁大桥的跨度以及各个道路设施的配建,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要改变这样的生活习惯和克服交通成本是需要时间的累积的,如果四到五年内,五象新区的交通体系能够更完善一些,可能发展得也会更好一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