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香樟林小区工地食堂油烟呛 居民躲无可躲

2011-10-31 10:14:09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奚振海

  每当屋子背后的建筑工地食堂做饭炒菜的时候,南宁市望州路一排住户就心烦了:因为食堂的排风扇正对着他们的后窗,油烟味、辣椒味直钻进来,呛得他们躲都没地方躲。

  10月19日上午11时许,记者拨通了一名住户钟女士的电话,她在电话那头说,这个时候食堂正在炒菜呢,油烟从后窗灌进来,她家里烟雾缭绕的。“你赶紧过来吧,这时候最能体会我们在这种环境下的心情了。”她说。

  半个小时后,记者到了钟女士家,进屋能闻到一阵辛辣刺鼻的油烟味。“这会儿,他们菜炒得差不多了,油烟味已经少很多了。”她带着记者从二楼的窗户望出去,看见工地的一排活动房,炉灶和排风扇都对着钟女士的家。

  附近的居民说,工地上可能爱吃辣的人比较多,每次做菜必有辣椒,所以一到炒菜时间,他们这里就喷嚏声连成一片,大家只得冲到人行道上躲避。还有居民说,工地食堂烧木头做菜,那个烟味也很呛人。居民们希望工地食堂装个烟囱,把油烟往高处导,再把排风扇换个方向。

  这个工地是香樟林 (论坛)小区的施工场地。记者前往该工地的民工食堂,师傅是个重庆人,他说,工地上有四五十号工人,但是到食堂吃饭的也就十七八个。

  接着记者到了项目部,办公室的陈小姐说,项目经理去开会了,负责后勤工作的人员去外地出差,都不在家。她说,原来食堂不在这一片,是几个月前刚搬过来的,可能因为时间上比较匆忙,一些设施上没考虑周详。但她记录下问题和居民的要求后,表示会转达给经理处理。

  12369环保热线的工作人员说,油烟扰民一般是说快餐店、饭店等经营性单位,像工地食堂不对外经营,所以环保部门约束不到。对于这种现象,他们会提醒施工方注意。

  10月28日,记者获知工地未作整改,于是向望州南社区反馈。社区工作人员到了工地,向项目部提出整改要求。负责后勤的经理表示,他们马上付诸行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