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投851万保护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等非遗

2011-10-22 10:15:1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周红梅

  为推动自治区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自治区本级财政日前下拨201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851万元,对全区桂剧、壮剧、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和布洛陀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保护。

  近年来,广西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投入,支持全面完成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普查工作,搜集资源信息13.45万条项,完成国有文物收藏单位馆藏珍贵文物共2.88万件套数据的采集工作。其中,刘三姐歌谣等28个项目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9个县市、乡镇被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据悉,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将重点支持实施广西文化生态保护工程;支持建设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基地,努力培育10个、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项目;支持深入发掘和弘扬传统文化、民族文化中的生态精髓,和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合理利用,充分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推动开发文化旅游产品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