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市两座新大桥工程方案获批 通往五象新区

2011-09-25 10:01:10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唐正芳

  记者9月24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老城区与五象新区的越江桥梁设施也将越来越多。近日,南宁市规划局已完成青山大桥和英华大桥的工程方案审批工作。

  青山大桥是连接五象新区与凤岭片区、城市中心区的一条便捷交通要道,英华大桥则作为东西向跨江第二个通道。青山大桥、英华大桥的规划建设,是实现《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以邕江 (论坛)为轴线,西建东扩,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的目标的重要保证,对加快推进五象新区的发展,分解未来南宁大桥、柳沙大桥的交通压力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青山大桥位于南宁市龙岗片区6号路延长线上,西起现状青环路,向东跨越邕江后,在东岸上跨堤园路,途经19号路,下穿环城高速公路及南钦铁路,终点至6号路与1号路交叉口。路线长2780.44米,其中主桥全长981米,主桥红线宽度36米,道路红线宽度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I级,计算行车速度50公里/小时。主桥桥型采用主跨为506米的悬索桥,桥跨布置采用大气浑然的悬索桥结构形式,大缆稳重沉着、刚柔并济,主塔采用民族特色的塔楼建筑造型,引桥及桥头堡设置仿古长廊及亭台楼阁供游人观赏逗留,整座桥梁建筑飞檐斗拱、古色古香,与周边环境融合,将使大桥及其周边成为特色的旅游景点。

  英华大桥起于柳沙半岛英华路与半岛环线的交叉口,向西跨越邕江后,在西岸上跨亭江路,接凤亭路。主桥全长450米,主桥红线宽度38.9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I级,计算行车速度50公里/小时。主桥桥型采用单主缆悬索桥,造型灵感来源于广西浦北出土的汉代文物——羊角钮编钟。桥塔既有古典韵味,又有现代美感,寓意乐舞邕江,音绕八桂,充分展示了广西独特的文化底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