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78亿多元建235所中小学校 方便学生就学

2011-09-22 09:45:02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曾永联

  9月21日,记者从南宁市政府获悉:该市5年内将投入78.89亿元,新建、迁建、改建、扩建中小学校235所,其中新建143所、迁建24所、改建18所、扩建50所。

  据了解,南宁市这235所学校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建设:一个是近期目标,即今年至2013年,共新建、迁建、改建、扩建中小学校82所;另一个是中远期目标,即2014年至2015年,共新建、迁建、改建、扩建中小学校153所。该市将市本级与城区对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项目建设的出资比例从6∶4调整为7∶3。部分财力困难的城区可以申请先由市财政支(垫)付工程前期费和工程款。该市还鼓励符合贷款条件的学校向金融机构申请项目贷款,并将还贷资金列入本市年度教育基建计划安排资金归还。针对房地产开发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建设所需资金,该市政府将出台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建设法规和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套教育设施监管的政策措施,使配建学校与住宅小区建设同步规划、同步配套建设、同步交付政府管理使用。

  南宁市政府指出,学校布点以方便学生就学为原则。为让市民“用”得放心,新校址选择在规划居住用地上,尽量避开繁华商业街及工厂区,远离污染源。在操作层面上,该市将采取拆除、搬迁、合并、改造、保留、新建等措施对城区学校进行调整,尽可能保留建校历史较长、规模较大、教学管理水平较高、教学质量较好、社会声誉较高的学校。此外,该市还将把城区中小学建设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领域,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城市建设计划予以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