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柳沙半岛地块成交价比挂牌起始价高1万元

2011-09-01 09:29:58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唐正芳

  8月31日,南宁市2011年第二十三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以每亩价格362万元成功挂出。该宗地有特殊的要求,即要建设不少于8万平方米的物业房。

  这宗编号为GC2011-073的地块位于青环路北面,柳沙半岛的顶端。实际用地面积折合97.803亩。土地批准用途为城镇住宅,土地使用年限70年。记者在公告上看到,此地块在规划设计条件方面要求比较高,比如容积率在1.5~2.0之间,建筑密度在20%~25%,绿地率≥40%,建筑高度≤40米。同时还要求住宅商品房项目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必须达到住宅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挂牌起始价为人民币361万元/亩。更值得一提的是,竞得人需在该地块上无偿向南宁市柳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不少于8万平方米的物业房。

  8月31日的挂牌现场比较平静,10时整揭牌开始,68号竞买人不紧不慢地举起了牌,之后竟无人应价。最后,68号以每亩362万元的价格竞得该地块,总价3.54亿元,楼面地价2684元每平方米。

  这样的结果有点出人意料。因为目前柳沙半岛已开发了多个楼盘,还有不少小区已有人入住。这里坐拥邕江 (论坛),风景特别,在售的楼盘每平方米均价都在6500元以上,一些高端楼盘的江景房已接近万元。而GC2011-073地块位于柳沙半岛的顶端,是一个十足的江景地块,362万元/亩的价格算得上十分便宜。

  据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种结果也在意料之中。因为除了容积率低、90平方米以下住房要占70%以上的条件之外,该主地块还要无偿建设不少于8万平方米的物业房。按照容积率初步估计,这意味着地块约有60%的面积是物业房,开发企业真正能够卖的房子少了很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