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宁楼盘开发商家住何处 住所选择看楼盘价值

2011-08-12 10:12:58 来源: 南国早报

  天天和房子打交道的楼盘开发商,他们在哪里买房?买房以什么作为准则?当中有什么趣事?这让不少购房者好奇。记者采访南宁楼市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到一些开发商买房的轶事

  居所对业主不保密

  今年5月中旬,记者前往南宁兴宁区一楼盘参加活动。该楼盘产品以别墅为主,活动在一别墅样板间举行。

  “欢迎大家来到我家做客。”对开发商吴先生说的话,大家起初以为是客套话,不料得知这栋房子他已买下,只是未交房而已,这令大家诧异不已。

  吴先生说,作为卖房子的生意人,自己并不忌讳让业主知道他住哪,“因为自己不做亏心事”。他认为,让大家知道他也在楼盘里买房,购房者会更放心,有利于促进楼盘销售。据介绍,有的购房者知道他在楼盘买了房后,想和他做邻居,他家附近的房子十分好销。“我的别墅地址,已经成为售楼部里半公开的秘密。”吴先生说。

  “你不怕日后发生纠纷,业主上门找你麻烦?”有人发问。吴先生说,自己以后在别墅居住,大家迟早都会知道他的住址,反正“盖不住”,不如爽快地让大家早知道。此外,做事光明磊落,就不怕会惹上麻烦,他也相信,有能力在这里买别墅的业主不会无理取闹。

  位于凤岭北的一楼盘,开展业主游玩活动时,开发商曲先生时常都参加,他的口头禅是“我也是这里的业主,也是这里一分子”。小区不少居民,都知道他所居住的楼栋。只不过,因为工作关系,曲先生不常在这里居住,他的家人在外省居住。

  敢于公开自己居住的开发商,在南宁楼市里并不多见。南宁一些楼盘,别说让业主知道开发商住哪,连开发商的样子业主都不知道。这种隔阂,导致在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竖了一堵墙。

  在别人开发的知名楼盘买房

  开发商姜先生在南宁开发了3个楼盘,的楼盘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最小的不到1万平方米。虽然自己开发的楼盘不少,但他并不在自己的楼盘里买房。一次偶然机会,他的爱车向记者“透露”了他的住址。

  去年,南宁青秀山一楼盘因为物业发生纠纷,接到反映记者前往了解情况。该楼盘的物业公司打算把会所向外出租,引起业主不满,此外还有物业公司“转租”等问题。采访中,记者看到姜先生开他那辆南宁并不多见的汽车回家,这才得知他几年前在这里买了房子。

  “这个楼盘的开发商是一线品牌,建筑物风格独特,户型不错,再加上山中幽静,所以它刚开发我就在这里‘挂了号’。”姜先生介绍,因为不好意思让开发商知道是他购买房子,他不仅没有托关系打折,而且预约、抽号等流程都是委托下属出面。

  姜先生说,这个楼盘品质确实比他开发的项目好,所以他把家安在别人开发的楼盘。为了避免引起“负面效应”,他在外楼盘买房一事都不向股东提起,“不然,会引起同事对自己开发的楼盘没信心的猜测”。

  可是,入住几年后姜先生还是“马失前蹄”。现在楼盘物业引发的纠纷,让他麻烦不已。“还是住在自己的楼盘主动性大一点。”姜先生说,他打算在另一楼盘买房,以避开这里的烦恼。虽然转让房产可以赚一笔钱,但他并不打算转让房子,“转让房子太麻烦,还是先丢空吧”。

  业内人士介绍,到非自己开发的楼盘买房的开发商,主要有几种原因:一是自己开发的楼盘户型不合适、地段不理想,只好买其他楼盘;二是一些楼盘定位高端,开发商想融入这样的邻居圈子;三是楼盘之间有合作关系。

  为寻“旺地”买房搬家

  “南宁有的开发商经常买房,他们频频买进房产并不是为了炒房,而是寻找风水吉宅。”广西思诚房地产营销公司市场部经理毛杰平说。

  毛杰平介绍,他认识一位开发商,事业遇到挫折就会买房、搬家,短短5年间,已经买了3套房。该开发商认为,到不同的地方居住可以转运,所以遂买房寻“旺地”。

  据了解,这位开发商所买的房子均是大户型,面积最小的也有210平方米,其中有一栋是别墅。2006年,这位开发商在青秀区一楼盘买了新房,搬进去住以后,觉得“生意不太顺心”,新房住了不到一年,就搬回老房。过了一年多时间,他买了一套楼中楼,听朋友说这里风水不好,他干脆不装修就把房子出让。如今,他住在可以观水景的高层楼盘里。

  记者了解到,南宁一些开发商购房,大多以是否是“旺地”来衡量。因为资金实力雄厚,他们选择的楼盘品质都不错,风水就成为超越户型、景观等条件的购房因素。

  在南宁一些“旺地”的楼盘,有的开发商买房后虽然不常住,却也不转让。他们认为把家安在“旺地”上就能带来好运,在他们眼中,房子已经超出了居住的意义。偶尔,他们会前往小住,目的是要沾一沾“旺地”的旺气。

  在楼盘里精心“搭巢”

  相比那些开发了多个楼盘的开发商,只开发个别项目的开发商,他们往往会把家安在自己的楼盘里。由于他们想利用自己开发之便,谋求更大私利,从而引起业主的反感。

  位于南宁江北大道的一楼盘,在开发时标明有3部电梯,但交房时只启用两部电梯。楼盘方面解释,有一部电梯作为消防专用,不作住宅使用,所以标3部电梯,实际使用为两部电梯。但不久,一些业主却发现,这部电梯直达顶楼,中途不停,而开发商住在顶楼,这意味着电梯成为开发商专用。在业主的积极维权下,最后,这部电梯对外使用。

  位于快环附近的一楼盘,开发商把两套房打通,还在天台搭建阳光房,“大宅”颇为气派。一些业主认为,开发商占用了公共面积,应当把违章搭建的房子拆除。开发商对此不理不睬,双方为此发生矛盾。一些业主认为,物业公司替开发商说话,要举行业主大会炒掉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则对业主成立业委会百般阻拦,不仅自己组织业主另选举业委会,还对一些积极业主进行为难。事态惊动了城区有关部门,最后在多方协调下,事态才平息下来。

  南宁有的开发商,楼盘在开发之初,在规划、设计时就为家居埋下伏笔。青秀区一楼盘,开发商把顶层上千平方米拿来自用,建筑时并不间隔。漂亮的空中庭院远可观山,近可看湖,令人心旷神怡。知情者介绍,因为房子是以内部价销售,价格较便宜。这位开发商全部办理了产权,目的是日后转让房子时,可以获得更高的总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