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搜狐焦点网 > 南宁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南新区——来宾发展的重要一极

2011-07-28 15:55: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祯颖

  位于广西中部新兴的桂中水城——来宾,这个充满活力却不失其古老底蕴魅力的年轻城市,自2002 年建市以来,正在以巨大的发展潜力快速崛起。城南新区作为政府发展规划的重要区域之一,一直以来都以城市工业重心的产业定位出现。伴随着来宾城市化步伐的加快,政府对来宾远景规划的出台,未来的城南新区,将成为来宾市新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交流中心。

  作为现代化的工业城市,按照《来宾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5)》,新城南、老河西将形成“沿红水河的滨河居住带”和“新城南”两个远景规划利益附加点。这样的一个机遇不仅能使整个河西片区的城市建设和经济飞速发展,更将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而带来无尽的市场活力。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随着来宾市兴宾区政府新址定于城南新区,来宾排名前列个大型博物馆也将诞生于此,加上正在规划的排名前列个标志性公园——高岭公园等落户这里,这都表明了新城南、老河西的未来。

  一个城市的快速发展,必定需要有与之相适应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多元化的城市发展中心。说到来宾的发展,人们的话题往往离不开城北新区、来华投资区、维林大道沿线这一带,似乎只有这些地方才能代表来宾的现状和未来。就来宾城区目前而言,基于市政府此前重点开发城北新区的政策,特别是市行政办公大楼成功投入使用,使得城北新区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等诸多功能逐步得以完善,如此一来,整个来宾的风采都被城北新区的炫目光环所掩盖了。

  据了解,政府《来宾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5)》,城南新区将被规划为兴宾区的经济、政治及商业金融中心。随着来宾城市化快速的脚步,仅仅城北新区已经不能满足来宾城市化发展的需要,来宾市急需要新的多元化中心与之相适应,城南新区即将成为这个现代化的都市中心。而过去的老河西就是现在的新兴城市中心——城南新区。由于政府的合理规划与兴宾区政府的迁入,城南新区将形成综合组团,成为未来优质的居住中心,兴宾区行政办公中心,与之相应的体育休闲中心和商业金融中心,将促使来宾形成区域性的商贸物流基地。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伴随着来宾市红水河二桥的开通,河西的影响力将直接辐射到与之相邻的城北新区,河西区与城北新区将处于同一条直线上,两地距离不再遥远。同时,红水河二桥也是河西通往武宣和兴宾区南片乡镇较快捷的桥梁,为今后兴宾区人群更快融入新的生活提供了便捷通道。巨大的人流、物流、车流通过红水河二桥源源不断地涌入河西,毋庸置疑,河西必将成为来宾新的黄金宝地。

  河西区的交通优势将带动整个来宾市经济的快速发展。

  新城南、老河西作为来宾市未来规划的重点,伴随着行政、文化教育等多机构的“迁入”,加上之前的经济基础及交通条件的成熟,其区域优势不断显现。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城南新区将形成一片辉煌景象,一个经济、政治、文化繁荣的新河西将会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新城南、老河西必将成为来宾市今后金融贸易开发的热点,行政办公的热点,投资置业的热点!

  未来的来宾哪里较具升值潜力?

  不言而喻——新城南,老河西!

来源: 来宾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